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常怀感恩之心 生活充满温暖  

2010-05-22 10:36: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滴水之恩 涌泉相报”有一颗感恩的心,会让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少一些指责和抱怨。有一颗感恩的心,会让我们多一些和谐和温馨,少一些争吵和冷漠。有一颗感恩的心,会让我们多一些真诚和友爱,少一些欺诈和分离。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珍惜,珍惜生命,珍惜拥有,珍惜爱你和你爱的人。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要有感恩之心,懂得感恩生你养你的父母,感恩我们的祖国,感恩我们的社会。学会知恩图报,记住别人对你的每一次关心和帮助。这样你才能感觉到幸福和社会的温暖。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会从心底里生出一种特殊的气息,展现在举手投足之间;感恩是一种很好的心理素质,他不仅让我们懂得回报,也让我们在感激他人的同时获得了幸福的提升,并且成为一种责任自立自尊的精神。

  

   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应该感激的,自然是我们的父母。从出生到现在,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心血和汗水,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爱着我们,为我们无私的付出着。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不计回报的;父母对我们的养育都是不惜任何价值的。而我们有时却还不理解他们,总认为他们对我们的付出是理所应该的,而无休止的索取…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们的父母是最辛苦的,为子女一生的操劳,一生的忧虑,难道这就是我们所带给父母的吗?我们必须反省一下自己,不要再对父母的爱熟视无睹!他们的快乐和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只要我们全力以赴,他们就终生无悔!

   

   其实,父母并不要求我们物质上给与他们太多。只要我们能在他们劳累时递上一杯热水,帮他们捶捶背,他们就已经满足了,他们就会感到非常开心,父母的要求就这么一点。感恩之心人皆有之,我想从这一刻起你将不再迷茫。

  

   当然我们不仅仅只对父母感恩,对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老师学校社会都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面对这么多的恩情,都要一一铭记,也要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身边的人。这样,我们的社会都充满了爱,也只有我们常怀感恩之心,我们才能感受到社会的爱与温暖。

  

   曾经看过一段话,一直在给我鼓励、给我帮助,使我对人、事有积极的理解。这段话是这样说的——“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智慧;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该自立;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恩帮助你的人,因为他给了你温暖的爱……”从心理学的原理分析,事情本身是没有意义的,事情的意义取决于人们大脑对事情的反应,悲观主义的人往往看到事情负面的意义,乐观主义的人往往看到事情正面的意义,思想狭隘的人认为事情只有一种意义,思想开放的人会考虑事情不同的意义。 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是一种积极的心态,也是一种智慧的生活态度。别人打在他身上的掌力越大,他增长的功力越大——别人对你的伤害越大,你得到的磨炼也越大。如果在逆境中自己心灵的品质也能不断提升,那么人生一定会过得坚实而有信心。有的人会说,别人的帮助会让我成长,这可以理解;叫我想着别人的伤害也能让我成长,这我做不到。其实,每个人都能做到。但有两点需要注意,其一是调整自己的思想观念。当挫折或伤害来临的时候,不要首先想到我怎么这么倒霉,不幸的事总是发生在我身上……而要首先想想这件事对我有什么价值?对我的人生有什么帮助?要培养自己从积极方面看待事物的思维习惯;其二就是要用感恩的心来面对挫折,思维习惯的培养有一个学习的过程,要给自己时间和耐心,尤其是那些习惯于从消极方面看待事物的人,更需要有意识的去练习。活在感恩的世界不仅需要换一个角度看待事物,还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记得在公司参加过一次“如何从逆境中逃出”的心理培训课程,李广伟导师在演讲中说到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同学们,当你们拿到一张纸的时候,你们便和整个世界联系在一起了,为什么呢?你们知不知道纸的妈妈是什么?是树,由一颗种子,通过阳光、空气、土壤、水分的作用,长成一棵大树,经由伐木工人伐木,造纸厂的工人加工,印刷厂的工人印刷,再经由总经销商到零售商的商务销售,最后才到你的手里,所以,当你拿到这张纸的时候,你和整个世界联系在一起,你应当感激这整个的过程,感激这么多人的劳动。 一张纸的来由尚且有这么复杂的过程,我们人生中经历的过程就更加复杂了,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也无论和什么样的人接触,每一个过程都是来之不易,同时也是独一无二、没法重复,都值得我们怀着感激的心,生活在其中……

 

   无论在那一天,我都满怀感激身边每一个人,父母、亲人、曾经擦身或相交的朋友。我会用宽容的心对待世界,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创造世界,创造生活;用执着的心追求事业,用善良的心对待朋友,用平淡的心对待磨难,用虔诚的心祈盼幸福,用感恩的心回报人间。还有,我感谢上天赐予理睬给我,因为遇上你让我更懂得爱,感谢你一直对我的爱护和关心,感谢你对我的理解支持,感谢你……我愿在荆棘路上伴你飞翔;我愿在攀登的途中给你勉励;我愿与你一起携手编织我们的人生旅程,不离不弃!让我们彼此互相珍惜,手与手相握,心与心相牵,一路相伴!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