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2010-05-22 17:39: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心中一直有着这样一幅画面:黑夜中,我独自站在街头,身边的行人如流云般匆匆而过,而我就像被定格一样,呆呆地站在那里,大有“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境界。身边是一家很大的CD店,音响发出的巨大声响在我的耳畔充斥着,我却无动于衷,感受着夜的感受。

    这是我的希望,期待着自己能达到“耳不闻窗外事”的高水准。

    这终究是个梦想,而且我也没那么清高冷傲。鉴与此,我就只能在黑夜中躺我小小房间的小小床上,在心中开辟自己的一片净土,这是我惟一能做到的。至于为何在晚上,我只能回答说:“我喜欢夜,只有在黑暗中我才能静下心来。”

    黑夜的到来对我来说是上天莫大的恩赐。关上灯后,房间里只剩下路灯那微微的光芒,望着那光,意外地发现明与暗的搭配竟然如此协调而唯美!我戴上耳机任凭思绪随着音乐声流淌,不知不觉地闭上了眼睛。当音乐戛然而止时,我打开眼帘,与天花板面面相觑。四周是无尽的黑暗,耳畔依稀响起刚才的曲,那声音虚无缥缈,仿佛从天边传来,在房中回荡着,回荡着我体会到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夜静静的,我无语。这时,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句话,一句发自我内心深处的话:夜,真美!那种美不同于其他的庸俗的美,它拥有的是妩媚阴柔的真正的美丽,仿佛轻轻地触碰,就会荡漾出涟漪,让人不忍去破坏它的平静。既然无法触碰,就只好融入其中,成为夜的一分子。我化身为夜,深深地领会到它的孤寂与哀伤,我为之所伤,却忍住眼泪。终于,我的身体被夜所环抱,双眼也被夜所覆盖。当我的眼蛑再次闪耀着灿烂的光辉时,夜已经悄悄地退去,而我的眼中却流下了它永恒的美丽——黑色!

    站在镜前,我深深地凝视着瞳中的那抹暗,陷身其中,我竟然再次来到夜的世界,强烈的情感冲击而来,如同电流一般,身体竟有酥麻之感。

    这次,我终于落下了眼泪,但还是笑着说道:“夜的美如此纯净明亮,却注定无法与光明同在,就像用死神的黑色斗篷来掩饰身上的纯白羽翼,这就是命运,你无从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