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恬淡——幸福的真谛  

2010-05-23 20:29: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幽月光。我总是喜欢清幽的月光,不加粉饰,容易触摸。可人们却认为她是冷酷而无情的。的确,她没有太阳的火辣与热情,没有花儿的绮丽与芬芳,更没有野草的顽强与不屈。她被乌云歧视,对太阳屈服,但她是平静的,是真实的。每当我走在月光下时,她那轻轻的怜抚让我恬淡,皎洁的月色让我心旷神怡。虽然月光淡淡,我却欣赏那份恬适与清凉。

   浪漫垂柳。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倒影,轻柔的长发映入水中,微风轻抚,撩起水波,露出她清秀的面庞。她看不懂火苗的冲动,读不懂彩霞的艳丽,摸不透溪水的深意,更听不懂风的倾诉。但她是自然的,只是弯着腰儿;是平静的,只听微风的呼唤;也是淡淡的,只有美好的憧憬。

   收获幸福。幸福就是动乱后的安定,油腻后的清淡,辛苦后的甘甜。一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胜利后,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终于拥有幸福了。”或许有些人抱怨爱情不够火烈,友情不够伟大,亲情不够亘古。但是朋友的微笑就是鼓励,亲人的抚摸就是关爱,爱人的沉默就是肯定。虽然只是平淡的生活,却可以减少太多的不必要。

   正如冷碟儿一般,不用刻意装饰自己,不用活得潮起潮落,不用装得博学广识,所以平淡才是真谛,是幸福的真谛。

    恬淡的,才是美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