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静静地失意  

2010-05-23 20:4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愁自子夜至天明,不堪回首,点点滴滴。
长空恨晚良宵负,木枯花败,月缺星稀。
一腔孤闷只自知,饮水无味,茶添苦清。
心痛还将卷帘垂,独倚空阁,合眸谛听。

       毕竟还是不想写长调,于是词的部分到此为止。延续着词的最后一句,失意深如此,合眸而静听。可是,在七楼的一片黑暗中,我又听得见什么呢?秒针的转动声,就像海浪,一下一下拍打着时光的流沙;心脏的跳动声,我知道此时我还有一个生命,一个暂时失意的生命。

       在有些方面,我甚至毫无闪光点,就像雨前灰暗的天际。对于这一点,我有自知之明。我知道在成功的旅途上挫折难以避免,但有时尘土将我掩没得无力挣扎、有时看到外界的缕缕光芒,却感到一颗空落落的心。为别人开心,为自己鼓劲,不知不觉中,也添上了一笔淡淡的失意。

       生命旅途中令人失意的风景太多,人生华章中小小的败笔也数不胜数,或许每一件事物都会牵动着我们敏感的神经。我不是完人,我有失败有伟大,我也会失意。但请你相信,这种失意不会长久,它只是一次淡淡的自我觉醒。

       人可以暂时失意,但人生却不可以失意。若人生失意了,眼睛就会被心中的阴影罩上了黑色的笼子,笼住前方的光明。而人的情绪变化万千,只有有了这些悲欢苦乐,也有失意,才会有一个健康的精彩人生。

       我喜欢这样静静的失意,在夜空宁静的气息下独自伤心,然后调整心情,审视自己。我相信,孤单是理智的良好药剂。

心灵的叶子突然落下,
我又何妨失意?
在静静的灵魂中寻找自信的自己;
在理智的思维里规划更好的自己。
天明。
现在,我又何须继续失意?
更佳的我,
应当感谢某些个晚上,
一个人的静静失意。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