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原来我们爱自己  

2010-05-24 11:12: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愿把很久之前的自己,周围的亲朋,热恋文字却又不曾谋面的路人们尊称为“往事信徒。”

  他们与我一般,都是那么地渴盼旧事逼近。他们不可闲一时。因为,只要稍有停顿,思绪就会隔腹而出,飘至时光之外。

  若说他们最惧怕的事,我想该是失忆吧。那些能令他们喜笑颜开,泪雨滂沱的记忆,在一瞬间消失殆尽,再无法一一寻拾而起,将会是多么悲憾,并让人心生绝望。

  人生之前一切曾真实存在的事件,人物,都一概消亡了,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我们的生命,将有一半,或者是更多美妙的部分,沦陷为一片空白。

  我也一样,生怕记忆里的某个部分会随时光陡然消逝,因此,尽力攫住了每一个可以让我回忆的时段。从模糊的童年开始,一页页将旧事翻起,垄成高高的田埂。田埂上,有一个倔强的少年,那便是我,一个让今时之我不断回想又骄傲不已的自己。

  迈过田埂,我恍然发现了四季更替,明白这茫茫尘世中,原来还有这么一件东西,可将山河催变,容颜凋老。年少的心,像春花一般,在潋滟波光中依次开放,一朵都未曾错过。

  再往前,将是我们回忆最多的部分了。那里,有让我们一生难忘的情话、琐事、欢泪、悲凄……

  很多年过去了,我们亦对它回忆了很多年。这个部分,却从未因季节的更替而渐然模糊。反而,越发地清晰明朗了。

  我们的记忆中,永远有那么一个不可向亲朋说道的白衣少年,永远有那么一个不可向旁人吐露的红裙少女。

  所有的记忆,好象都是因为这样的人物出现,才日渐丰满。仿佛,我们脑海中翻腾的片段,一刻也脱离不了他们。

  偶然,会向旁人突兀地提起一句,正当旁人诧异,欲听下文之时,我们的心却又回归了平静。紧凑的事件,又被岁月之风厚厚地翻合盖闭。

  很多年后,我亦在想起。翻阅那些连篇的日记,恍然发现,自己记忆之中,任何片段的出现,任何事件的主人翁,原都是自己。想想也是,若连自己都未曾亲身经历,又如何回忆得起?

  “一个暮色四合的午后,他如风般从幽谧的小道上翩然而来,汗湿的衬衫携来淡淡的桂花香……”“站在喧闹的走廊上,我忽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还是如常地忧郁……”

  我曾写过:“我无法忘却那时的他。他的到来,像一次特意的碰面,扰乱了我心门的密码……”细细想来,我真不能忘却的,是那时一语未聊过的他,还是那时纯真率直,敢爱敢恨的自己?

  原来,我们最爱,也最不能忘却的,是那时真实、敏锐的自己。至于那个想似无法忘却的他,其实不过恰巧是这段故事的一个小小插曲而已。




引文来源  原来我们爱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