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做一个豁达的人  

2010-05-24 11:15: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像一首诗,有甜美的浪漫也有严酷的现实;人生像一支歌,有高亢的欢愉也有低旋的沉郁。面对世事沉浮想要“胜似闲庭信步”就得有豁达的襟怀。

  豁达的人有着健康向上的相思和结实的躯体,他绝不会为生活中琐碎的小事所困扰。在他面前,你不必为说错一句话而担惊受怕,也不必为做错一件事而惴惴不安。

  豁达的人不会文过饰非,乃至于暗箭伤人。他光明磊落,是热爱别人也为别人所热爱的人。尖刻、势利、贪婪、嫉妒,与豁达的人无缘。

  豁达是生存的艺术。能够百折不挠,重新奋起是豁达,不畏讥讽、打击、陷害,义无反顾走自己的路,是豁达;勇于承认别人的长处,善于发现和调整自己的短处,是豁达。

  狭隘的人如何变得豁达呢?首先要摒弃各种世俗杂念,其次要多和诚恳之人交朋友,从他们身上学习为人处世之道。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