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你的人生是哪一杯茶  

2010-05-24 11:16: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喝了多年茶,我慢慢地领略到茶和人生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茶有很多品类,就好比世上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一样。不同的茶,可以粗略地表示不同人的生活状态。

  花茶代表一种人的人生繁花似锦,生活充实、安逸富足、美好优雅。

  绿茶代表一种人的人生生机盎然,奋斗的一生,浪漫又激情。

  红茶代表一种人的人生红红火火、成绩斐然。

  乌龙茶代表一种人的人生平淡无奇,甚至粗枝大叶;更有甚之,还有“自摆乌龙”之虞。

  白茶代表一种人的人生经历苍白,命运如水。虽说香气清新,但不如花茶的锦绣、优雅;不如绿茶的浪漫、激情;更不如红茶的红火、骄人……

  黑茶代表一种人的人生经历坎坷,一生黯淡,普洱茶就属于此类。虽说香味醇和,但不为大多数人接受。就像一些怀才不遇的人,哪怕你有真才实学,也不被人认可。黑茶是满怀才学,忠厚老实,但还是要被挤兑一生者的典型代表。

  其实,你的人生属于哪一杯茶都无关紧要,都是过眼云烟,都要以平常心面对才好。就好比闲暇下来泡上一壶茶,无论你喝的是哪种茶,都要经过烧开水——洗净茶杯——取茶入杯——冲泡,这个简单的过程。所以,只要认真对待,相信无论哪种茶都会为你的生活奉献出一份清香。

  然而,无论哪种茶,抑或再高档的茶,被泡到索然无味后,都会被无情地倒进垃圾桶里,就如人生,不论境遇如何,最终归宿都是一样的。

  人生如茶。在我们泡制茶时,都会闻到茶香。珍惜这种茶香,也要珍惜自己人生中的价值,活得有意义,努力地散发人生的茶香,最大程度地做出奉献。

  一道水,二道茶,三道四道是精华。品茶就是品自己,会品自己,才能品懂自己的人生!




引文来源  你的人生是哪一杯茶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