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水惟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及天   

2010-05-25 09:21: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水一心眷恋自己的容颜,就不能超越世俗来到波澜壮阔的大海;如果山一意满足于自身的高峻,就无以踞身于众岭之上。人,一旦眷恋尘俗的秽物,必然没有志心去追求世外的高雅,也就根本无法摆脱尘俗的诱惑与人间的种种枷锁。人,如果要像莲那样,生于淤泥而不染且更显高雅洁致,就必然要有像莲那样的贞洁之气,不甘沉沦于污水垢泥的斗志与超尘脱俗的清雅之志。人只有具备像莲那样的斗志与恒心,才能克服征途中形形色色的诱惑,接连不断的险阻,达到生于混世,而出于尘俗,达至超俗的境地。
  莲,正因为能持志以恒,对命运的不甘,对高洁清雅的追求的强烈渴望,才能在最终获得出水的一刻,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清与洁。水,为了能够超脱于溪河川泽之外,放弃了原有的一张光滑平整的容颜,而选择了波涛滚滚的大海,选择了此起彼伏的凹凸不平的不为世人所赞扬的满脸疮痍。正是因为高洁,不同于俗,超凡脱俗的本性,才使得水有勇气有坚定的信念能够流入大海,成为其中一滴干净清爽的海水,摆脱世俗肮脏的污玷,融入于远离尘寰的大海洋,最终实现自己的鸿鹄之愿,普升寰宇化作甘霖洒向大地,造福亿万生灵。
  水惟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及天。山,只有谦虚,不为自己所创作的微小之功而自诩,不被尘俗倾羡的目光所媚惑,望眼他方高峰悬崖,才能不断升华自己的心灵,提高自我的思想境界,进而摆脱尘俗的枷锁,冲入云霄汉外,享誉瑶池佳境般的美名,没有尘世秽物的束缚,清新,净洁,高风典雅。山,正因为有向上的信念,有挺拔不屈的勇气,才能一步步接近天宇,接近憧憬的愿望,为人树立一个信念,一个目标,进而完成自己的使命,脱凡而升却止于凡尘近于苍穹。信念,让山有了生于尘俗却不甘于尘俗的力量和勇气,让山升华洗涤了自己同时净化洗涤了那些凡尘俗子。
  正所谓乾阳天开,坤阴地分,万物屯居,启蒙立本,而后各逐所需,再者咸起一念,志持恒,不消沉,即而晋升尘外,享誉坤内,不断革旧鼎新,终脱尘俗之桎梏,翔越于宙宇之间,形寓于未济之中。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