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送给高考的莘莘学子  

2010-06-09 21:35: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心愿,每一个人都有人生的期盼与追求。望着夏日变幻的天空,相信已经经历或即将经历高考的人们,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匆匆的脚步,奔走在茫茫的高考路上,抬头一片朗空,俯首一方黄土。莘莘学子十几年的艰辛,只为感受红色“录取通知书”那一缕温暖的阳光。从年少的张狂,到淡定的成熟,同时也描绘着一幅幅青春张扬、路途拼搏的七彩画作。
  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它让所有考生处在人生转折的风口浪尖,几多欢喜,几多忧愁。考场如战场,有人期待高考之后的解放,有人担心成绩不好的窘迫,更有人渴盼鲤鱼跳龙门后的金榜题名。题海的较量给人一种如临大敌的感觉,慎密的思维让一言一行都如履薄冰。

不得不说,学校与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我们走了十多年。上学有繁星相伴,放学有孤月相随。每天三分之二的时间埋头在书本中,肩膀的劳损,记录着我们脆弱心理转换的轨迹;手指的僵直,承载着我们题海战术升华的功勋。我们真的很苦很累,从小走到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

高考是人生的一道坎,每个人都希冀努力去跨过它。外界的客观条件固然重要,关键还在考生能够正确的把握自己,如果说有成功的秘诀,那就是两个字------自信!多少次挥汗如雨,我们都挺了过来,为了未来的理想和幸福,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有奋勇向前,才能赢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纵观历史,多少文人墨客考场失意,多少悲欢离合因考而生?高考是人生的阶梯,但不是人生选择的唯一。无数个日日夜夜不遗余力的拼搏,已然铸就了我们淡然的心境。坚定信念,放松心情,相信自己,成功就在眼前!纵使伤痛填满了回忆,我们也心甘情愿;就算留下的只是遗憾,我们也无怨无悔。因为在我们的心里,收获着个性磨练的丰硕,留下了永远不会消逝的奋斗史的记忆。
  相信,坚强的翅膀,一定可以助我们飞向那无垠的蓝天!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