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爱情硬盘需要系统支持  

2010-08-31 15:51:40|  分类: 报刊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年以后,成龙谈起他和邓丽君的爱情,在他的英文自传里写道:“她温柔、聪明、有幽默感、又美丽,她在服装和食品上的鉴赏力令人羡慕,她懂得在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用什么饰品……说实话,我配不上她,或至少当时的我配不上她。她是典雅的化身,我却是个没有教化的粗鲁男孩,一心想做个真正的男子汉,说话没有分寸,能走路时却要跑;她总是穿着得体的名牌服装,我却穿着短裤和T恤就上街;她举止得体,礼貌周全,我对权威不屑一顾,常当着饭店经理和服务员的面做鬼脸,把脚放在桌子上。”
        那一段感情持续了两年,分手的缘由或许是彼此间的差异。但后来成龙选择林凤娇的理由却是因他的兄弟们喜欢她,她能和他们打成一片,他们开口闭口叫她“大嫂”。相比之下,邓丽君的高贵优雅让人望而却步,兄弟们对她退避三舍,而她想“独占”的成龙大哥,不能没有那帮小兄弟。
        邓丽君肯定没有想过“龙嫂”的人生轨迹,她以为爱情只是两个人的世界,却不知感情背后,有一个庞大的支持系统,它们的选择与好恶,往往决定爱情能否顺利进展,及其最后的归宿。
        我的一位男同学,当年追求自己的女同桌,知道人家的父母肯定不同意,于是采取迂回战术,整天在女孩子住的大院里转悠,跟院子里的大爷大妈大叔大婶甚至小朋友拉关系。看着一个聪明能干的小伙子经常来学雷锋做好事,院子里的人免不了称赞夸奖,不自觉地就成了“说客”。在大家的鼎力相助下,用心良苦的男同学顺利攻关,抱得美人归。
        我们通常以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只要争取到了自己所爱的那个人,就拥有了一切,可事实远非如此。如果我们把爱情比作硬盘,其良好运转不仅需要显示器、内存这些硬件的协同配合,更需要系统的帮助支持。否则,再好的配置也无法出色发挥功用。
        作为幕后支持者,软件系统的存在有时候并不显眼。就像感染了病毒的某个运行程序,你看不到“毒”的影子,它却足以让你的硬盘崩溃。那些成功获取爱情并使其稳健运行者,一定会意识到支持系统的重要性,而失败者时常被“暗礁”绊倒。   【《中国青年报》3月30日】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