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想望高三  

2010-08-08 15:04: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就这样走掉,当越来越多的老师说着高三时,我才发现,真的已经高三了。

    有点悔,有点痛,有点焦躁,有点期待。也许少年的心总是不够坚定,心里有个梦,但总是被现实掩盖。身边的同学不时地给我刺激,正面的负面的学习上生活上都有。再回首走过的两年高中生活,我多想给它加点什么。

    有点悔,有点痛,有点焦躁,有点期待。萌动的季节,我看着自己的成绩上上下下,却忘了自己立下志愿时的自信和勇气。面对那难以启齿的分数时,我所能感觉到的只有一种足以凌驾一切的挫败和无力。

    有点悔,有点痛,有点焦躁,有点期待。我喜欢透明澄澈的日子,喜欢看天,喜欢看水,喜欢清新自然的性格,喜欢宠辱不惊的大气。可让人失望的是,我努力了很久,却依然没能摆脱心浮气躁的态度。

    有点悔,有点痛,有点焦躁,有点期待。尽管这一路上会有苦,会有累,但是与路的尽头的诱惑比起来,我便不再有什么顾虑了,甚至我有时会很强烈地渴望马上就到那一天,想给这所有的学习生活一个最完美的交代。

    高三给人的感觉是复杂的。那些越来越高的书墙,那些埋头苦做的疲惫,那些残酷的竞争,那些越来越重的压力,无不让我们这些高三的学子望而生畏。但是,回想那已经走过的11年,奋斗的11年,期待的11年,谁又不想在高考中一举夺冠,证明自己呢?

    也许我害怕面对,但是我想面对,并且我一定会好好地面对。

    我常常这样告诫自己:纯粹的得到是给孩子和傻子准备的,真正有过程的得到才是有意义的得到。没有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战胜困难,又怎么会获得成功?所以,我不会再抱怨,我知道,仅仅经历一次风雨克服一次困难作用不大,我懂得,每一次挑战困难的时候便是体现我价值的时候。让所有的焦虑、所有的不安、所有的害怕、所有的沮丧都随风而去吧!

    面对高三,我欣然接受;面对高考,我无所畏惧!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