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有一首歌在等你  

2010-09-01 15:31:32|  分类: 情感小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夕阳神速坠落/黑夜漫延/黄昏是一种无法诠释的表白/等你/便是端定的时针/是一曲无法咀嚼的吟唱/是悠远的暮境里/一株无依的叹息/不能追逐,无法逃避的无奈/等你/是虚幻的大展/是一杯加糖的麦氏咖啡……”

这是一首偶然听到的歌的歌词。有时候喜欢一种感觉,不把自己弄得太忙,什么心思都不想,只在房间的一隅,静静地发呆。人生来且始终是孤独的吗?从某种意义上讲,我想是的。因为很多人,这一生注定是要自己一个人走的。

这个世界,是没有人在等你的。或许,我们自己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别人又怎么会知道在哪里等我们呢?人人都急着赶路,又怎会静下心来去等待别人呢?我们时常不明白自己的人生方向,不知何处是人生的终点,自己孤寂的走在路上,自己被淹没在茫茫的人群中。我们盼望着,当我们累了,渴了,饿了的时候,有人在等我们,给我们一杯水,一口饭,一个人可以休息的地方。然而,我们的希望却常常落空。

走在大街上,店铺里会放着流行抑或经典的歌,触动了你的心弦吗?我们都活在某个城市里面,却总是和陌生人擦肩,想起远方的朋友许久没见面,站在天桥上,看过往的人群,我们会想起他或者她有着怎样的故事,而远方的朋友又有了怎样的故事?

有一首歌叫《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别很多人喜欢,但是我想象不到吟唱这首歌的人的内心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在某次卡拉OK的聚会上,我看到一个平时看起来很坚强的男人嘶哑着吼这首歌,眼角都润湿了,竟然有一种莫名的心酸。每个人在内心深处总渴望着有一双温暖的双手为我们抚平内心的创伤,总是希望,有一个人为我们守侯。可是细想起来,我们是否真心真意地为谁等过?又有谁值得我们等待?失去的或者错过的,我们总是在忙碌地寻找着,却没有估计自身的感受,或许,我们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而人实际上生活在孤单中、盲目中,如果没有音乐的慰藉,心真的是空的。听歌用耳朵,欣赏音乐却需要用心。就像写诗需要灵感,听歌也需要心境。

有一首歌,叫《找朋友》“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我们都是好朋友。”只要是上过幼儿园的孩子肯定都熟悉它的旋律,其实在潜意识中,每个人都在等待,每个人都在寻找一个相知相托的人。我始终相信人性本善,只要我们主动伸出手,一定能找到那个肝胆相照的人。

其实,无论你有怎样的心情,总是会有一首歌,仿佛一直在等你。有的歌,连听了无数遍了,虽然很老,词却写的很传神。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触动很深的歌曲,伤心、开心、离别都有,总有首会让你流泪的。站在城市的高楼上,看夕阳西下,突然听到一首《又见炊烟》,一种久违的感觉从心底升起;看电影《无间道》,那首蔡琴的《被遗忘的时光》居然会那么莫名的让人心生怅惘;在喜剧电影《天下第二》的热闹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却是被李玉刚那句《新贵醉酒》中的唱腔触动了心弦;闹剧《十全九美》的热闹中,《梨花香》的旋律却给人的是世外桃源的感触……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牵动我们共同过去\记忆从未沉默过\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心里记着我\就算日子匆匆过去我们曾走过”周华健的这首歌需要一个人静静的听才能找到回味的滋味。“灯熄灭了\月亮是寂寞的眼\静静看着”这就是那种意境所在。单位举办的联欢会上,一个同事弹奏一曲古筝《渔舟唱晚》,让众人惊艳,琴声响起的那一刻,喧闹的场静默成一个空白的空间。古典音乐的美需要心灵感受她的存在。很喜欢那首《云水禅心》的静谧,在没有灵感的夜晚关掉灯去陶醉......

这个世界有人在等我们吗?姑且相信吧,因为我们都不想错过。但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首歌在等你,某个时候,在你无意中哼出来的便是,就像阿Q醉酒后唱的颇具官腔的“我...我手持钢鞭将你打……得得,锵锵”。

有一首歌在等你,是因为她要与你的心灵契合;一个人会爱你,是因为她想......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