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先智慧,后迷人  

2010-09-01 15:3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有傻瓜才会认为女人是没有头脑的动物,这样的傻瓜包括尼采和孔子,以及那些企图用事实和数据证明男人比女人优秀的所谓科学家。如果以刺绣和浆洗作为考量一个人是否智慧的标准,那么几乎所有男人都可以用“弱智”来形容。所以,女人的智慧是不能用发明和创造来衡量的,女人的智慧体现于,她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多少美好,她的存在是否给身边人带来了如沐春风的感觉。

  很抱歉我以前知道和认识的智慧女人并不多,后来我明白不是她们不存在,而是我们缺少发现的眼睛。女人的智慧既要有先天存在的秉性也要有后天养成的环境,所以,万一你现在没有见识到过,不妨耐心等一等,时间和岁月如酿一瓶醇香的葡萄酒那样,正在慢慢浸泡着她。你要做的,不过是寻找打开这瓶酒的瓶塞。

  智慧的女人站在你身边,会让你觉得自己是被辉耀的。这很奇怪吧?柔美的月亮竟也会散发出朝阳的光辉。她懂得你的一切,看穿你内心一切的隐秘,但她永远不会急不可待地跳跃出来展示她的发现,同时,她的“懂得”好像也不能用传统女性的隐忍和无奈来形容——张爱玲那句“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背后,隐藏着多少尖锐的伤和疼啊。智慧女人的“懂得”,是一种从容而不是宽容,是一种自信而不是自卑,她懂得一切,可却保留着内心最本真的美好,这种美好才是智慧的源头,是一股生生不息的力量,让她永远呈现独立且盛开的姿态。

  现在可以知道了,一个智慧的男人,需要有高的智商,而一个智慧的女人,需要有高的情商,这种情商包括:冷静、明辨、善良、可爱……是的,我没写错,一个女人的智慧里怎么会没有可爱?可爱是一个女人的底色,在这底色之上,无论女人呈现出什么样的姿态——优雅、高贵、温顺,都会显得极为真实和自然。男人是世上最难以驯服的动物,而女人想让一个男人卸掉所有武装、乖乖地站在限定的海滩上听潮望海的唯一办法,就是动用自己的智慧而不是运用自己的聪明。聪明的女人太多,可惜都是自作聪明,智慧的女人太少,这不怪她们,那是因为,她们碰到的都是智商不高的男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