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你在他乡还好吗  

2010-09-16 15:01: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逢金秋,校园里短暂的沉寂之后重又热闹起来。许多新生或带着好奇或带着自傲或带着胆怯的目光,逡巡游荡在这个美丽如画的陌生家园。看着这些孩子们,我不禁又想起了刚参加工作时的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不,更像我的弟弟妹妹或者好朋友。

      下班回家的路上,穿梭在放学的孩子们的嬉闹的庞大而涣散的队伍中,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多么希望看到几个熟悉的面孔啊。在这清风拂面的日子里,我的朋友们,你们身在何处,你们在他乡过得还好吗?是像我一样的依然在为了生活而四处奔忙吗?岁月的沧桑是否也在不经意间悄悄地爬上了你的面庞?是否也在偶尔的时候会像我一样的怀念起曾经在一起的日子?还是因为有了新的生活新的朋友,或者是生存的忙碌让你们忘记了我们曾经相识的过往?

       曾经美丽而忧伤的日子啊。

       为人师的我,正因为有了你们这些热情如火的善解人意的朋友,才不至于站在讲台上战战兢兢,才能够从从容容的应对各级各类的听课、评课。每当我稍有怯意,或者我的思路略显紊乱,或者我的神情略微慌张的时候,总是我的学生们及时的来救火。他们在课堂上争先恐后的站起来发表见解,既缓和了氛围,又给了我整理的时间,让我逐渐变得更从容,更成熟,更镇定。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正因为有了你们,才让我更有勇气更执着的坚持下来。

        还记得下雨的时候,我的心爱的紫色的小花伞,不小心被车棚里的铁丝给挂住了,上班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但是我既不想牺牲我的伞,即使想牺牲也弄不出来。正在进退两难的时候,忽然我的伞被轻轻地提了起来,一下子解脱了困境。来不及看清楚,一个高大的背影已经匆匆掠过,上课快要迟到了。淅沥的秋雨中,浅浅的暖意浸润了我的心灵。

        还记得,有一个学生中途要去参军,大家的恋恋不舍,一个学生因为打架被班主任冤枉了,高高大大的他竟然站在办公室里痛哭流涕,让我手足无措。一个学生从遥远的绿色军营致电问候我,竟然怀疑我已经不如先前备课敬业了。他言辞慷慨地说,老师,你教我们那时,经常备课到十一二点,我们都知道的。你现在是不是也学会摆老资格了,不认真备课了?虽是玩笑,但让我还是感到很温暖。

       还记得那时,有不止一个的男孩女孩,都要求喊我为姐姐,真的好幸福的感觉。后来不教他们了,有的女孩见了我竟然抹眼泪。男孩子在路上满心欢喜的喊了老师,我竟然没听到没看到,这让他很委屈。我的学生毕业了有时还会跟我联络,或者诉诉工作中的苦,或者炫耀一下异地或者异国他乡的所见所闻,或者咨询一下感情心事,等等的一切音讯都让我倍感欣慰。      

      还记得那时,每当节日来临,总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等着我。或者是讲台上的一束小花,或者是整齐的一声问候,或者是数不清的色彩缤纷的贺卡,令人心花怒放的溢美之词,总是让我忘记了种种的不快,欢欣的投入到艰辛的并不理想的工作中。直到现在,每当我心情很郁闷的时候,如果偶然翻到昔日的学生的种种痕迹,不管是贺卡还是小礼物,还是一封诉说苦恼的短信,还是只言片语的问候,还是稚气未脱的一张小照片,都让我受伤的心很快的平静下来,对未来又充满了期待与信赖。

       真的感谢在彼时彼地遇到了你们,这是我的人生中永远温馨的永不褪色的画面。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热情,我们的稚气,水乳交融的汇合在一起,让秋天的清风一起见证我们曾经的岁月。愿此时此地的飒爽秋风带去我的牵挂与问候,do your ememberme,我最亲爱的朋友,你是否偶尔也会想起我?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