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正确理解“朋友”一词的含义  

2010-09-16 20:40: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朋友具有彼此的独立性。朋友之间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双方都有人格的独立性,如果双方密切到使对方感到受束缚,友谊将难以维系。

2、朋友不具有专一性。你的朋友有权同时选择别的朋友,并且不一定以你的喜好作为选择的标准。

3、朋友具有阶段性。某一时期内,两人可能很投机,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会在主观上、客观上发生许多变化,朋友关系就可能淡化或解除,这很正常。只要他没有故意伤害你,就无所谓背叛。当然,珍惜每一段友谊,并用心培养和维护是非常必要的。但也有即使长时间不联系也一见如故的友人。所谓认得一生中总会有那么几个值得交往的人。任何人之间的感情虽需要灌溉,但有的友情是以时间作为肥料的。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认为:朋友是你前进中的给你指明方向的人.朋友是为你解决困难的人,朋友是与你知心的人,朋友是关爱你的人。朋友是与你朝夕相处的人而不会因为你存在着一些微不足道的缺点,而到处乱讲的人。因为人无完人嘛!何况你的朋友也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啊!

朋友是金,朋友是银,朋友是阳光,朋友是月亮.朋友是星星.朋友是在你走向黑岸的时候,为你点亮明灯的那个人.朋友不会因为你现在处于困难时期,而离你远去的人.朋友不会因为你处 在人生低谷的时刻而抛弃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会人云亦云,不会在你受伤的伤口上再洒上一把盐的人。朋友不会因为小人对你的栽赃,而远离你的人,而是在这个时候,伸出援助的手来关心你,关怀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会见利忘义,不会随风倒,不会对有用的人就阿虞奉承,对无用的人就一脚踢开的人。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一点私利,就把朋友的情谊抛开了一边.

真正的朋友不会有私心的,他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不顾一切的对你呵护的人,他会一直对你最忠诚的人,他会承诺你们以前的一言一行,不会因为你暂时的不顺利,而把你忘掉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有道德的,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不会对你施加任何的压力,对你施加让你喘不过气的做法的。真正的朋友会是理智的,会是有头脑的.他不会看到你此时的不顺,他不会是袖手旁观的。他会在背地里解劝你,他会私下里与你交流,他绝对不会把对你看法直接说给别人的听的。也就是说,他会给你留面子的。

真正的朋友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为朋友可以呼风唤雨,为朋友可以是阳光般的心情,会是对你百般呵护。

谁的处世都有自己的方法,你要求别人这样做,也不能强求人家非要按照你的方法来做,何况父母也没有这样要求的,何况你是一个外人啊,谁也不可能把自己的方法强加于别人的头上所以友谊和与朋友的交往更不要强加于人家。

为人处世你有你的想法,你的想法别人也不一定接受的,所以与朋友交往上,不能千篇一律的 ,你有你的方法,我有我的追求。

结交朋友要靠诚心和真心,结交朋友要靠自己的为人,是真朋友不会因为你有难处的时候,离开你,不是你的真正的朋友,即使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离开了你,你也不必懊恼,因为你可以 认清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在与朋友交往的问题上,要多结交朋友,在朋友最需要你的时候 ,你不要袖手旁观,不要对朋友远离,这样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友谊是一个人的需要的 ,友谊是一个人必须的,友谊是一个人向往的,友谊是一个人在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我们都渴望友谊,我们都珍视友谊。

朋友是真诚的,朋友是真心的。有朋友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

心中明月清风.坐看风云变化.雄辩是银,沉默是金。

人生离不开友情! 友情会随着人的一生,与你同行。

真正的友谊除了付出不求回报,还要做到每天想着他,上课看着他,一下课就去找他说话,间隔一段时间就会非常想和他说话,聊聊最近发生的事,有时会想起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快乐的...伤心的...无忧无虑的...属于你我两人的时间...很美好,常常会想起他所为你做的一切,你所回报的一切,虽然他不需要你去回报,但你觉得你应该去回报或为他也付出一次。

他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去为你擦干眼泪,安慰你,让你不再哭泣,那时的你虽然有些委屈,但是你的内心还是很充实,很快乐的!

当然真正友谊是互相的!他为你,你也为他,这样的友谊是让人羡慕的!那是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友谊,是纯洁的友谊!

当他无意间伤害到你的时候你会大哭一场!会想起以前为他所做的一切!会想他为什么不了解你的感受,但是当他知道了他的错时,来安慰你的时候,你就会觉得雨过天晴了!不再怪他,你们的感情会比以前更好。这是一环扣一环的!环环扣住让你们能妥当的面对眼前的风雨,不再害怕!因为你们心连心,感应到对方了!

其实真正的友谊很简单,并不复杂,但两个人能互相心连心,彼此能了解对方的感受,那就不简单了,真正的友谊还是需要付出的。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