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月光下的美丽  

2010-09-26 20:0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月光恬静的流年里,看到你的眼神。看到你和儿子“靖儿”守候在电脑屏前,等待我的出现。每次看见你和儿子甜蜜的微笑,一股暖流融入我心间。虽然我们分隔两地,但我们的心依然紧紧地连在一起。也许我们共睹同一月色,共同许下同一个愿望。或许此刻你也正思念我?是的,我已感受到那份思念的气息,听到你深情的呼唤。我把思念、祝福打包交给月夜,让它将我的那份礼物送到你的身边。你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将你的礼物送到我的身边,那样我们就可以共同分享双方传达的礼物。

                                                          ---题记

 

2010年09月26日 - 年華流殤 - 年華流殤

夜幕下,昏昏的街灯中,看到的竟是一树金黄的灿烂。那一瞬间,我呆住了!看着那童话一样的金树,在秋风中,哗哗地拍动着他的枝叶。听着秋声,看着叶子一片片落下,不舍与无奈总是挥之不去地萦绕在我的心头。我欣赏秋天的风高和云淡,我沉醉于她的清雅脱俗,幽幽的秋香,淡淡的情怀,浓浓的思念。坐在星空下细数岁月,点燃-只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再把烟雾轻轻地吐了出来,和一杯不加糖的热咖啡雾霭交织在一起。就这样一边饮着咖啡,一边吸着香烟,回味自己的心迹。翘首已逝的年华,思绪万千......

今夜月色好美!夜又是如此的寂静,寂静中又是那么的温馨。淡淡的月光与星星相偎,营造出一种氤氲的气息。不期然地便想起了苏轼的那一首《水调歌头》里的词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官阙,今夕是何年。”一个“阙”字便函摄住了月光的那种朦胧与迷离的气息,勾勒出一种皓月当空,伊人千里,孤高旷远的境界。在这样的时候许多模模糊糊的往事,便在朦朦胧胧之中,走进了我的心间。岁月如梭,一晃就是十六个春秋,细品这十六个春夏秋冬,如同游走在那千年的城池,翻阅了唐诗宋词,一切尽收眼底。

  岁月的年轮,看似平凡简单,但是却包含了无数个细小的美丽时刻。我知道,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也一定会是命中注定,不会早,也不会晚。只是在等一个恰当的时候,和你相遇,于是你我在十六年前的今天陌路相遇。从此你我的空气,已在我们传情中凝固,它只属于我们彼此的空间。十六年前的-个清晨,秋高气爽,天边的太阳刚露出一点笑容。我要告别我们曾经在大学时代的生活,远离自己的故乡,去往香港。你留在了内地,那天你为我送行,当你我携手走在离别的车站,当我们互相默视着对方,心底涌上了一阵寒酸。你我在拥挤的人群中,彼此相望。我很想微启我的嘴唇,向你微笑示意,好让你放心,少点牵挂。但当我看到你紧皱着眉头时,我已再也掩饰不住自己那刻意的笑意。冥冥之中,我感到一切已变得模糊。眼球边缘似有东西在滚动着,那分明是痛楚的泪花,我竭力仰制住,不想再度勾起你的伤欲,我们彼此站着,就这样站着。列车的一声长鸣,我大声地笫一次喊你,“亲爱的你保重!我到了香港,会每天给你一封信”。 我空荡荡的行期,已积满灰尘,归宿在你眼底,我如何走得出你泪渍斑斑的守望。挥手的那一刻,你已成我生命中唯-的风景。

 如果说遇到你是一种缘分,唯美得就像童话故事一般斑斓。人生总会有一些意外,你就是我一次意外的遇见。浩瀚宇宙人海茫茫,众生芸芸不是每次相遇的人,都一定能相识。我们相遇,注定了今生缘分的美丽。也正是这样,十六年前的今天,你我以天地为证,结下了今身的姻缘,你我从此就有了我们的儿子“靖儿” 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也许是上天的恩赐。(“靖儿”的生日和你的生日只差一天,我的生日和我妈妈的生日是同一天)。今逢你的生日,又逢你我婚庆十六春秋,亲爱的!虽说你我常居二地,你可否知道,我一直都是这样子的守候每一个朝夕?不管朝与幕,默默地守候着我们曾经许下的誓言。我将真情凝于指尖,用我敏感的心境,记下一个人生精美的瞬间。用我坚强的肩膀去呵护,温暖你和我们儿子“靖儿”的梦境。用我的思念和祝福装饰我们的未来,每一天我都会祝福你,愿快乐安康追随在你的左右。

 似水流年,起落回旋,飘飘洒洒,花容月颜,万种风情,缱绻在每个人的记忆力。

岁月磋砣,我终于学会用一种单纯的眼眼神,简化这世界。用心静静地去感知这个世界,细细品味曾经的岁月。看一滴露珠,感觉到阳光的气息,深吸一口雨后的空气,触摸了蓝天对大地的恩情。很多的时候,我都会一个人静静地欣赏着家庭的友情,我都会耐心地倾听我们“靖儿”的心声.。此时此刻键盘敲打着我的祝福,用我的真心真情,无怨无悔,每天每天地谱写着自己的心曲,感受着有你有我们宝贝“靖儿” 的温暖!。

年華流殤 月光下的美丽 - 年華流殤 - 年華流殤

 浩渺的天幕上,繁星点点。柔和的月光,抚摸着世间的每个角落。万物在它的环拥下,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我也渐渐溶入那月色里,轻轻地闭上眼。虔诚地祝愿你,亲爱的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儿子“靖儿” 好好学习,好好陪伴在妈妈身边。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