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玫瑰天使  

2010-09-29 15:30: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低头看着自己手中在绿色包装纸衬托下娇艳欲滴的玫瑰,感觉自己好似在梦境中一样,卢迪并没有离开我,他一直在我的身边,而那位美丽的女士就是他的玫瑰天使。
  我在杂货店里随意地闲逛着。我的肚子不饿,也并不想买什么东西。失去丈夫卢迪的伤痛仍然锥心刺骨,到杂货店来只是想重温我们在一起时的美好记忆。
  以前卢迪经常会与我到这里来,而且几乎每一次他都在我挑选东西的时候走开片刻,再回来时手中会握着三枝黄色的玫瑰。他知道我喜欢黄玫瑰。
  本以为来此寻找一些旧时的记忆会使自己略感宽慰,谁知心中的伤感却愈加弥漫开来。因此我只想给自己拿些吃的东西,就快快离开这个珍存着我们太多往事的地方。
  站在肉类食品的冰柜前,我想找一块小些的牛排,心中不禁又记起卢迪生前是那样喜欢吃牛排。接着一位女士走到我身边,金黄色的头发,苗条的身材,穿着一身合体的绿色套装。我看到她拿起一大包排骨放进了购物车里,犹豫了一下,又将排骨放回了冰柜中。转身走出了几步,她又回过头来看冰柜中的那包排骨,同时也看到了我注视她的眼神。她笑了笑,说:“我丈夫特别喜欢吃排骨,可说实话这价钱有点贵。”
  我尽力平静自己的心绪,望着她淡蓝色的眼睛说:“八天前我丈夫去世了,他才刚刚37岁。”抑制了一下自己颤抖的声音,我继续说道:“把排骨买回去吧,好好珍惜你们共度的时光。”
  她摇了摇头,还是推着购物车走了,但那一刻我可以看到她眼中的感动。
  接着我又挑选了一些乳制品,便向付款台走去。那一身合体的绿色套装又映入我的眼帘,我意识到是那位美丽的女士正向我走来。我注意到她的购物车中放上了那一大包排骨,同时手中还拿着一包东西,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而当她走近我的身边,我看清她手中所拿的东西时,泪水涌满了我的双眼。
  “这是送给你的。”她说着将三支美丽的黄玫瑰放到了我的手中,并在我的脸颊上轻吻了一下。
  我想要告诉她这玫瑰对我的特殊意义,想要感谢她的馈赠,然而还没有等我的话说出口,她便已在我泪眼蒙胧的视线中消失了。低头看着自己手中在绿色包装纸衬托下娇艳欲滴的玫瑰,感觉自己好似在梦境中一样,她怎么正好会送黄色的玫瑰给我呢?
  突然之间我找到了答案,卢迪并没有离开我,他一直在我的身边,而那位美丽的女士就是他的玫瑰天使。
  (本文作者:[美]维尔玛赫拉威茨卡詹妮编译)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