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父爱与母爱是对峙的  

2010-10-15 11:22: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说父爱与母爱是对峙的。
       或许你知道,在你上小学时,你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你的母亲毫不吝啬给予你最大的赞扬   然而你的父亲告诉你,你要是骄傲,别的同学会反超你!我想那时你的心情,一定像是被浇了一盆的冷水一样吧,心中一定在想为什么爸爸一定要这么说?还有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升初中时,你带病参加考试却获得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你一定是最兴奋的,母亲奖励你去游乐场玩耍,而父亲不屑地说,重点中学都是高手如林的,大家都身经百练,如果你掉以轻心,沾沾自喜,你一定会落后的!难过吧,想获得父亲的赞许的愿望又落空了吧。步入初中最紧张的时期,母亲备最好的营养品,父亲却把熬到深夜的你拉出被窝去跑步,你一定感谢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抱怨父亲的严厉,高中录取通知书下来,你以一分之差与理想的中学擦肩而过,你一定恨死父亲了,你一定会想如果不是父亲强迫你去跑步你可以得到这一分。但是父亲说,并不在乎那几个清晨,你的实力就是这个。从此你与父亲产生隔阂。到了高中填报志愿时,你决定离家越远越好,母亲很舍不得,而父亲讲,喜欢就去吧。你听一定觉得父亲没有一点留恋。最后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你义无反顾地踏上远去的火车。归来看父母,母亲含着泪说,当初不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就好了。你盯着父亲说,如果你留我,我就不会去的。父亲躲闪着你的眼神说,你应该到处闯荡。你开始讨厌父亲的虚伪。最后大学毕业,你去了更远的的方工作,你常常抱怨那里的上级不通情达理,你回家,被母亲迎回家,可是却被父亲赶出家门。那时的你一定恨透了父亲。你发誓没有成就决不进家门!
       我说父爱与母爱是对峙的。你说是不是呢?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因为那一次,你学会了作学问一定要谦虚而骄傲使人落后,因为那一次,你学回了生活要有忧患意识,因为那一次,你才知道为什么在最苦的时候,你没有生病,而别人却因为很苦的高3累倒了;你还有没有想过,因为那次,你学会了面对落空的愿望一定不要找客观理由,要自己承担责任;你学会了面对不公平的待遇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而不是一味的抱怨。
       我说父爱与母爱是对峙的。你说是不是呢?可是它们都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它们都用不同的方式为我们诠释了人间最伟大的爱。他们的目的都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成长和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