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春天的歌唱  

2011-03-23 11:29: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经过一番精心妆扮,春天,终于以天下最美的丰姿走进了北国,走进了巍巍的大兴安岭。

只是你的姗姗来迟,望痛了大兴安岭翘盼的眼睛,站痛了大兴安岭一颗守候的心。

然而你终于来了!你的光艳靓丽和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让阳光也格外明媚。你与阳光站在一起,就诠释了“妖娆”的全部涵义。

春草的颜色,是生命最动人的歌唱。

冰雪尚完全消融,春草便冒着春寒破土而出了,鲜嫩的笑脸令人心醉。看着她那朝气蓬勃的样子,仿佛能听到她那活力四射的心跳。

有土的地方,就有青草。有青草的地方,就充满生机。

春草,是春天最漂亮的肌肤。

  春草出生的季节,万物萌动。

君不见兴安白头翁已在初融的白雪中凌寒盛开,清芬微苦的蒲公英,已在晨霜中打开嫩叶,满山满岭的映山红,正在春晓里描绘如诗如歌的美景……

小小昆虫们也沉梦初醒,揉着惺忪的眼睛,鸟儿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情,站在大森林的演歌台上,开始展示明亮高亢音韵悠扬的民族歌声……

仿佛一切都从春开始。

春开始的地方,也是梦开始的地方。

风,柔柔地开启你的想象,让你深陷于无限美好的憧憬之中而舍不得睁开眼睛。

圆梦,是远处等待的欢笑和掌声。

春风得意。其“意”就因这是个美丽的开始。

开始,是一种让人难以抑制的冲动。开始,是一种撩人魂魄的期待。开始,是最有生命力的词,它会将一颗颗跳荡的心,带入一个繁花似锦的佳境。

春天的气息从阳光里清爽地拂来,你深深地吸入一口便打通了周身的关节,身心顿感轻松爽快。既使有满怀惆怅一腔感慨,此刻也会刹那雾散。

如果此时你走出户外,伏卧在如茵的青草中,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观看着涣涣清流,聆听着婉转的鸟鸣,你还有什么索求呢?

白云和蓝天,只有在春天里最惹人情思。

鲜绿的春草,是谁摇曳的心?

草尖上滚淌的露珠,是谁晶莹的泪滴?

含苞欲放的春花,是谁含羞的笑脸?

    河边依依的粉脂柳,是谁在默默相思……

    白云啊,你是一方素洁的绢帕吗?你在为谁轻轻擦拭着春的怅惘和苦闷?

    春雨,是这个季节流淌的汗珠。

    一滴一滴的希冀,一滴一滴的憧憬,在润物细无声的滴落中,展望着金秋的收成。

    思接个载的年轻人,在一望无际的沃野中辛勤耕耘。

    年迈的人也变得年轻,心灵也仿佛有一种难以抑制的驿动。尘封的梦惊蛰般苏醒,舞动起轻灵的翅膀,向着阳光的方向,豪迈地飞行。

    刚落地的娃娃,是人生的春天。

    青少年时代,是学习的春天。

    人到中年,是事业的春天。

    人至老年,是享受生命的春天。

    心存春天的人,他们的生命永远是葱郁的。永远没有季节的变换!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