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一朵花的美丽坚持  

2011-03-28 18:11: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之间,我的人生巨变。所有的翠绿一夜之间变苍黄,仿佛走进一个雾帐。我一时看不清世事,看不见归路。在人生的谷底,我不知道该怎样疗伤。

就在孤独像骨折一样痛彻肺腑的时候,我想起了它。它是一朵花,那种最普通的草本花。纤细的茎上是小小的蓝色花朵,淡淡的蓝,小小的瓣,圆圆的形状,很平常的野花。

大地上的花太多了,这种悄然开放的野花少人问津。

它生根在一条小溪边的两块石头间,四周没有同伴。溪水从小山顶发端,与岩石激荡,冲击着裹挟着它。它避无可避,弱小的身子被水流覆盖又托起。它的无助和孤独横陈在我心里。我本能地伸手挡住水流,它的枝干稳住了,淡蓝的花朵如释重负般从水里抬起,恬静而平和。

我不知道这朵花为何流落到此,有着怎样的前生后世。我惊愕于它生存境遇的不堪,轻轻地托着它,像对待失语的孩子。我被它的坚韧感动着,生怕一撒手,它就被流水带走,散落天涯。

这朵小小的花,磕磕绊绊翻越生存的千山万壑,却失落了同伴,卑微弱小,随时可能被连根拔起。然而,它并不因此而放弃,艰难地生根、发芽、绽放,波澜不惊地坚持着。因为生命是让世界流连赞佩的一种伟大,不到最后一刻,料不到结局。

一朵花的生命弱小至此,又坚韧至此!如果把这飘零都当作生命进程中的风情点缀,我们就能抬起眼睛从容应对一切起伏波动。而所有的怜与怨,就都是廉价的了。

人生的萧瑟中,这朵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就这样无言的激励着我。它在我心里生枝吐蕾,让我尽得风云之气,坚强而坚定。

这小小的花儿,它开花了,春天就落在它的花朵里。它就是一个完美的春天,就活过了,就有理由豪迈。

于是,我不再感叹人生的逆流浩浩、断桅灭帆。像那花儿一样,我会拼尽全力,接受生活的洗练。在老去的路上,能够没有遗憾地生活过,我们也就享受了生命。

不曾想到,原来一朵平常的小花,可以这样不经意地支撑我应对人生的遭遇和变故,教会我认识生存和生活的意义。

                   杨春《淄博晚报》2010.11.18




引文来源  一朵花的美丽坚持-隽文共赏-搜狐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