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闲情写优雅 观书听茶也赏花  

2011-04-16 08:36: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如人生,淡中有味,虚怀若谷,怡然自得。书如人生,海纳百川,明静慧智,至善至美。茶书益友,茶与书有着不解之缘。

茶之韵,恬淡幽雅,虽不及花之浓郁,却能持久地流畅在心田;书之香,明神慧智,陶治心情,可一洗繁喧浮华之气悠哉悠哉而自得其乐。

茶能醉人,而且醉得入骨。茶醉之人在茶韵里愈加显得飘逸而脱俗;能醒人,人在书香里愈加显得清纯而放达。在书香茶韵中潜入心扉的深处,抛开浮华躁动之心,以坦白和真诚之心,品真善美之人间真情

“阁杨三层读书论世,泉飞云堑听瀑煮落”,茶香灵息轻拂之时,便可捉住灵感,把它按在纸上,此刻尽情放飞思绪,笔下生花文思当如潮涌,犹有神灵辟佑,才思无不展放,文采无不飞扬。

夜阑静幽,万籁俱寂之时,品一卷古书,守一壶香茶细嚼慢品,心扉澄澈灵智洞开之时,便可纵横古今,与先贤诗人对话,意境在书香茶韵中,升华成一种“精、气、神”的营养,使人获得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面对四溢的茶韵和书香身心与灵魂开始飘飞,慢慢升腾··

飘飞的身心溶入那千年的唐风宋雨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看水天相接,渔歌唱晚。嗅着书香,品着茶韵,我在“流水落花春去也”中感受李煜人生沉浮的无奈;在“多情自古伤离别”中品味柳永的相思离愁;在“花自飘零水自流”聆听李清照欲语泪先流的心语……拾一份淡然,抚平自己痛楚的心怀,摘一叶感动,已泪雨滂沱。

想像着那千年寂寞的经典女子,白衣罗裙,眉清唇淡,风华绝代,只因知音难觅,情情爱爱中柔肠百折,尘世嗟叹,千年一梦!

多少风情,多少痴情,终在无奈的别离后飘零,北雁南飞,愁丝难剪却,相思如雨,心有灵犀的人在那?望断关山,缕缕情丝,心冷了又热。

只是在这样寂寞的夜里,前尘如烟,随书香茶韵袅袅漫起,柔了夜月,浓了相思。

尘世间的纷扰埃尘自古皆有,淡淡的韵,淡淡的香,淡淡的寂寞,淡淡的情怀。穿过春夏秋冬,翻阅唐诗宋词踏遍秦砖汉瓦,听着暮鼓晨钟。品味那“梁祝”深情的相恋与悲楚的离别。品味那牛郎与织女千年不绝的守望。品味那月圆人不圆的惆怅。

品味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的祝福。品味那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凄清。

今夜的我,只想在书香茶韵中就这样淡淡品味着,淡淡的思索着,淡淡的行走在属于我们自己的征程中,走完自己平凡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