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做人做事与进步   

2011-04-17 15:44: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你听过“用感恩的心做人,用爱心做事业,每天进步百分之一”这句话吗 ?
   
       这句话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对于懂得“人难做,难做人”的人来说,不妨将这句话记下来,作为待人接物、处人处世的座右铭。因为它是最直接、最通俗、最能让人接受的励志语言。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与实践。
   
       第一次见到这句话,是在梦工场的碟片附赠的小册子上,不过顺序有些小小的变化,梦工场作为企业,把“事业”放在“做人”的前面,好象“生存”放在“发展”的前面,倒也无可厚非;不过作为一个有良知的公民,我却更关注“做人”——正如王阳在“决不裸奔”碟片里讲的那样:“……世界观对了,你做什么都很容易……”。
   
       用感恩的心做人,我们才能真正感悟“快乐人生,含笑九泉”的内涵。我在网络上认真地听了世界著名残疾人激励大师约翰库缇斯的视频演讲,他让我更深的领悟“如果你抱怨没有好鞋子,那就想想那些连脚都没有的人吧!”这句话所包含的深刻哲理——因为他自己,就是一个只有上半身的人!!!
   
       是的,每天进步百分之一,我们才能真正“快乐人生,含笑九泉”。疯狂英语作者李阳,二零零二年终于明白了自己成功的奥秘:坚持!坚持让自己每天进步百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二,那么一个人的前途是无限宽广的。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渴望一步登天,希望哪一天突然中了五百万,或者突然冒出个亿万富翁的老爸让自己继承遗产。可是,概率有多少呢?问世间哪一件东西不是由小长到大,问世间哪一件东西的成长不需要过程,问世间哪一件东西成长的过程不需要进步与不断“创新”?!一些“一夜暴富”者,由于缺乏人品、人格的修养,不乏其人地沦落成精神领地的乞丐。
   
       如果我们真正地“用感恩的心做人,用爱心做事业,每天进步百分之一”,那么,我们才会有归零的心态,在付出中收获,在成长中快乐,逐步养成形式与内容的完美。
  
       这三个短语中,或者说其中的一句话,已经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同样,我真诚地希望认可这句话的朋友,能够把它融入自己的脑海里,用来引导自己每天的言行,让自己拥有更多生活的乐趣,感受更多生命的喜悦,以求修养我们厚重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