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考前抢分很重要  

2011-04-19 14:29: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待考试,应有一个健康的心态。高考考查的不仅是考生的知识水平,更是考生的综合能力。考生掌握与运用知识的水平是高考成功的硬件,考生的考试心态则是软件。一个考生的失利可能“失”在知识的掌握上,也可能“失”在答题的策略和技巧上,还可能“失”在心态上。调整好心态,高考就成功了一半。调整好心态就是稳定自己的情绪,不急躁,不冲动,不惧怕,不畏难,从而使自己信心充足,情绪饱满,状态冷静,发挥正常。

考试时,有些考生为了抢时间,刚拿到试卷,情绪急躁,没有审好题就慌忙答题,这种心态称做偏急心态,容易使考生堵塞思路,失去灵感,影响正常发挥。考生拿到试卷后,首先要大致浏览一下,做到心中有数。每做一道题,不要急于动手,先看清题目要求,挖掘隐含信息。提醒自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会做的试题做好记号暂时放一下,继续做下面的试题。

总之,临场考试,考的是基础,更是心态。考生要做到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人难我难我不畏难,时间无多,不惶惶然,答题不顺,不凄凄然,考题顺手,不飘飘然。即使离考试结束只剩下一分钟,仍然可以检查试卷,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