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杜郎口中学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  

2011-04-20 16:18: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杜郎口中学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

杜郎口中学教学理念。

  1、教育理念:以人为本,关注生命;

  2、教学宗旨: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3、课堂主题:人人参与,个个展示,体验成功,享受快乐;

  4、教学意图:激活思维,释放潜能、自主学习,个性发展;

  5、培养目标:自主自信,自强不息的性格;勇敢有为,探索创新的精神;团结合作服务奉献的品质。;6、教学要求:教是为了不需要教,由一个人的积极性,变为几十个人的积极性;把学习变成学生自己的事情;

  7、教育目的:教育不是把已有的知识储蓄到学生的头脑里,而是把学生的创造力诱发出来,学知识是为了长智慧。

8、学生、教师、课堂的转轨。

 学生:由接受知识的容器变为有自主人格的人;由对考试的准备变为对人生的理解; 由对知识的背记变为规律的总结;由内向羞涩变为勇敢大方;由自私变为公益。

  教师:由主演变为导演;由经验变为科研;由现成变为生成;由师长变为朋友;由老师变为学生。

  课堂:教师由传授者变成策划者;一言堂变为百家鸣;单纯知识型变为知识能力情感型;唯一答案标准答案变为多种解答;整齐划一变为灵活多变;精英式变为大众化;死记硬背变成体验感悟;听说读写深化为演、唱、画、作;接受式变为探究式; 安分守己变为超市自选。

 

 

三三六自主学习模式

三个特点:立体式、大容量、快节奏。

三大模块:预习、展示、反馈。

六个环节:预习交流、明确目标、分组合作、展承提升、穿插巩固、达标测评。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