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少数决定多数  

2011-04-27 18:30: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言道:少数服从多数。实际生活中,少数决定多数的事还真不少。

  世上人人都长有头发,除非因病掉光了,而从事理发的人,永远是少数。但就是这少数的理发人,却决定着所有人的头发。尽管你每次到美发店,理发师们都会给出许多种发型,让你挑选,让你做主,可你永远都跳不出他们的“决定”。因为他们给你选择的每一种发型,都是由他们或他们的同行设计或创造出来的,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引领着发型的新时尚,他们用自己的手和手中的理发工具,决定着你头上的发型,秀丽与丑陋,个性与大众,新潮与落后。

  衣服也是如此。世界上的服装设计师和裁缝师永远都是少数,而世界上的人几乎都需要穿衣服,不管多少,不管好坏。穿衣服的人,常常只有挑选的权利,从服装设计师和裁缝师做出的无数种衣服中选取一种或几种,成为自己的衣服。世界服装的潮流,永远都掌控在那些少数的服装设计师和裁缝师手中。时不时尚,新不新潮,都得由他们说了算。

  时尚就是这样,少数人决定,多数人盲从。

  饮食也不例外。虽然每个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可能要做饭、会做饭,但吃饭的人永远都比做饭的人多得多。饭做熟叫做,做好也叫做,但真正能做出色香味可口的饭菜,非少数的厨师不可。他们才是真正引领饮食行业潮流的人,他们根据自己的经验与学识,不断开发新美食,并推而广之,让更多的人去品尝,去学习,去享受。

  再说房子。设计房子、盖房子的人永远是少数,可所有人都需要住房子。不管是租房子也好,买房子也罢,大多数人都没有把房子建成什么样式的权力,只有选择购买或租住什么样式的房子的权利。就算是你自建房子,其结构样式也大都来自于房屋设计者和建房的泥瓦工。在建筑这一行,也是少数人决定着多数人。

  生活中,少数决定多数的事情还有不少,比如,人都会生病,有病就要看医生。医生是少数,却决定着几乎所有的人的健康和生命;写书的人是少数,看书的人永远是多数,少数写书的人决定着多数看书的人能看到什么样的书;经商的人是少数,消费的人是多数,少数经商的人决定着多数消费的人如何去进行消费;喜欢音乐的人是多数,真正懂音乐的人是少数,少数懂音乐的人决定着多数喜欢音乐的人听什么样的音乐……

  这世上很多事,是少数决定多数,因为真理常常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少数决定多数,不是因为少数人有三头六臂,而是因为他们把多数人的种种需求研究透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