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累之絮语  

2011-04-27 18:50: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树叶一刻不停在阳光下进行着光合作用,吸收水、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制造树木生长必需的养分,从来没有喊过累。把付出当做自己的职责,在付出中成长壮大的人,是永远也不会觉得“累”的。     

  二

  传说中有一种甲壳虫,喜欢把它看中的东西背在背上,一路走,一路添加,越背越多,越背越重,最后被自己背负的东西活活地累死。有些人,也很像这种传说中的甲壳虫,因不懂得放下和放弃而活活把自己给累死。

  三

  江上清风明月,林间鸟鸣虫唱,天上云卷云舒,庭前花开花落……这些是造化予人的馈赠,遗憾的是很多人活得太累,错过了它们。

  四

  人的“累”,更多的时候是一种心理状态。汲汲于名利,耿耿于失败,为失去而长久地伤怀,因无法得到而寝食难安。这种种心灵的煎熬,乃是世上最累的事情啊!

  五

  身心俱疲的原因有很多,最根本的原因是心中唯我;身心轻松的原因也有很多,最根本的原因是心中能够放下。

  六

  身体的疲累,经过短暂的休息,可以得到有效的恢复;心灵的疲累,是因为放不下过多的欲念,最终导致终生无解。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