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难赋深情  

2011-04-30 23:1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段情谊的开始,注定了我们有缘。

 

缘:应该是一种邂逅。无缘无故,那是没有机会了。如果不是科技发展到今天,我们是渠会永无缘;如果不是还有那么点妄想,恐怕也没有我们所谓的“文字缘”。

 

一些小文字在滚滚的红尘里微不足道,但它是某些人心中的一份优雅,它是一些人们精神世界的一处芳华。诗海泛舟,绿意千里。正是墨香邀季语,静水伴诚心,才会有传奇,有友谊的喷薄,有欢快和最美的相遇。

 

最初,我们是一首朦胧诗?其实,许多不是朦胧,已是意味无穷。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首诗,诗包含爱恋,诗融裹真情。相聚的喜悦,是动容的诗行;相知的快乐,是朴实的句子;彼此的渴望是憧憬的前方。尽管,四月的春愁会在不经意间袭来,但相约的心灵,溢满甜蜜,散发清香。茫茫的世界,有华章铨释我们的故事,有溪水潺潺着日子的平凡,心海无歌人也醉,文海无字也飘香。

 

后来,我们是红尘的浪漫诗。“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高山之颠,弹拨贴己的心曲;幽梦的涟漪,常泛会心的一笑;平仄的阕词,描绘美轮美奂的意景。心海之岸托起朵朵浪花,心湖之堤垒起爱的大坝,最是那一抹清韵,无法转身,更无法遗忘。“叹好梦,一一无凭。怅掩金花坐凝目。”烟雨错落了离愁,而你错落了我的别绪。独诉《相见恨晚》的遗憾,任心声在梦里似桃花般洒落。

 

再后来,我们是现实主义的民间小调。鸿雁是词牌,真情是格律,“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让自己做一个小小的音符,花开的情怀是悠扬婉转的弦,手牵手一起描摹锦绣的画卷,一阵馨香的风扑鼻而来,飘散的苦咖啡已经走远。最精致的相思,最素约的情感,于千载之下,十指之间相忘江湖。一池的浓墨,一纸的思语,丰盈了水湄江城,也让我的心留在了朔州。诗情画意的文字,百转柔肠的家书,温暖荒芜的灵魂,恬然了朝暮相伴的桃园。

 

推开那扇爱的小窗,听到流水浠浠的声音,努力用幻想捧起幽香的文字。一曲长相思,走过你的诗心;一抹山嫣红,斑驳梦的田野。从未相约的是我的情,从未失约的是我的心。从未相约的是我的你,从未失约的是你的我。

 

今夜,重拾曾经的过往,心心相犀的律动合上缘的节拍。你是我的风景,我是你的知己。一管竹箫吹落了雪花,却吹不出姜夔的《扬州慢》,“纵豆蔻词工,青楼梦好。难赋深情。”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