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情系校园   

2011-05-01 17:47: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校园是一泓清水,我愿做那银波中的一尾鱼;校园是一方沃土,我愿做那绿野中的一把锄;校园是百花争艳的春天,我愿做花下默默工作的根;校园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愿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去书写新的篇章。这是我用拙笨的笔为我心中的校园写的歌,是我从心底唱出来的……

当我第一次走上讲台、第一次听到同学们叫我老师时,刚刚离开外婆和妈妈呵护的我第一次失眠了,听着窗外淅沥的雨声我辗转反侧:我能担当起“教师”这个重担吗?那一年我十九岁,刚上班就担任了初三毕业班的语文课,从此每天和四十多个十四五岁的半大孩子们滚在了一起。除了备课、上课外,我还和孩子们打篮球、弹琴、唱歌、排练节目。深夜里办公室的灯下,有我批改作业的身影;绿草如茵的操场上,有我给孩子们加油的喊声;家通往学校的那条小路上,有我的歌声也有汗水。这条土路平时骑车就不好走,一下雨就只能步行了。一个秋天的早晨,大雨还在“哗哗”地下着,我来不及脱掉雨衣就踏着铃声走进了教室。同学们望着这个披铠戴甲满身泥水的“怪物”先是一愣,随即认出了我就大喊着“老师”拥上来,帮我脱去雨衣,又拉着我的手问寒问暖。近两个小时的跋涉、路上摔倒的抱怨、冷雨寒风带来的凉意,一下子便烟消云散了。

班里有一个调皮的学生谁的话也不听,他半身不遂的父亲生气极了,用拐杖打他,竟把拐杖打断了,可事后还是收效甚微。我知道了便三番五次地去家访,耐心劝慰着卧病的老人,又给他补课、进行说服教育。终于有一天晚自习的铃声响过以后,我正在批改作业,他走进来低着头说:“老师,今后我一定改,不然对不起您……”我长出了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头便与他一同走出校园,仰望天空,那晚的星星分外地明亮。

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我组织学生去野游。扑面的风儿捎来小鸟的祝福,淙淙的小河寄托着鱼儿的情思。学生都用心去感受,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也学着我的样子把春的清新、夏的热烈、秋的丰硕、冬的圣洁都般到了作文本上。我读着、看着,一股潜流在心中涌动起来:孩子们的心是多么的纯洁啊!他们能健康地成长、快乐地生活、努力地学习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我把汗水洒在讲台上,把青春洒在校园里,把我的知识和生命融进每一个学生的生命中,这就足够了!

情系校园,此中有解不开的情结。

情系校园,此中有别人难于理解也许永远无法理解的快乐!

为了这个情结,今年暑假我通过考试,被择优录用到县城的一所新成立的高中校任教。我离开了年迈的双亲和妻儿、离开了熟悉的小村和校园,来到了这离家五十里的新学校,这是一座更大的校园,这里同样也有我的情之所系、爱之所牵!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