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农家院(散文诗两篇)   

2011-05-01 17:51: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家院

  半人高的狗尾巴草,一个个忠诚的卫士,守护着老屋沧桑的颜貌。

  许多凝固在院墙上的记忆,被不知名的花草吸收,在秋日的阳光下次第开颜。远道而来的鸟儿,追啄着地上残留的谷粒,突地一声凄细长鸣,于天地之间,徘徊。

  一截慢慢光亮的竹竿。这里有刚刚浣洗的衣服,有深入的秋越来越清凉。有时光轻盈步伐留下的印迹。阳光挽着河水,别上一枚线描的竹枝。

  一滴一滴,从空中落到院子里的,是时间不动声色的步距。

   

桃花漫

  不一定要到三月,微启的红唇轻吻过季节的心事。

  薄如纸,细雨濛。潮湿的温和慰藉着根处的痛楚。那些爬上春的肩头的,是勇敢和执着的精灵。

  被冬天带走的,需要侧俯下身子,竖起耳朵,才能停到缥缈中破土而出的疼痛。

  在泥土里发酵,与赤脚的少年一同拔节生长。向上,忍受着黄昏和黎明。在一次次风雨中漫过的,是对生命的期待。

  当一片片落红覆过脚下的土地,那不应唤作凄凉,而是悲壮。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