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郑愁予《赋别》  

2013-11-28 10:55: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赋别

郑愁予

这次我离开你,是风,是雨,是夜晚    
你笑了笑,我摆一摆手    
一条寂寞的路便展向两头了    
念此际你已回到滨河的家居    
想你在梳理头发或是整理湿了的外衣    
而我风雨的归程还正长    
山退得很远,平芜拓得更大    
哎,这世界,怕黑暗已真的成形了……    
你说,你真傻,多像那放风筝的孩子    
本不该缚它又放它    
风筝去了,留一线断了的错误    
书太厚了,本不该掀开扉页的    
沙滩太长,本不该走出足印的    
云出自山谷,泉水滴自石隙    
一切都开始了,而海洋在何处    
「独木桥」的初遇已成往事了    
如今又已是广阔的草原了    
我已失去扶持你专宠的权利    
红与白揉蓝与晚天,错得多美丽 
而我不错入金果的园林 
却恶入维特的墓地…… 
这次我离开你,便不再想见你了    
念此际你已静静入睡    
留我们未完的一切,留给这世界    
这世界,我仍体切的踏著    
而已是你底梦境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