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与梅书  

2013-08-15 15:16: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暗香几千年,浮动在书册。今夜,我要沿着你平仄的冷香,去寻访旧时的月色。多少书生为你陶醉,多少才子为你钟情。你这清寒的花朵,在冷风里绽放,温暖了多少缠绵的恋歌。情韵悠悠,岁月见证。瘦硬的骨气,可与顽石作比。

    风雪只能增添你的神采;阳光只能镀亮你的姿容。你的精神却在骨子里散发着幽香。激励多少仁人志士,从冬的阴暗,跃入春的明媚。我在今夜读你,读你年轻俊俏的姿容;读你温柔灿烂的微笑;读你清澈透明的心灵。

    你如春天的阳光,融化我内心的冰冻,又如一缕温暖的春风,抚去我周身的寒冷。于是,荒芜的心情不再枯萎,情感的文字不再空洞。我的身心被你照耀,通体透明。当你把今生交给了命运,当你把青春还给了岁月,我依然会读你,读你沧桑厚重的阅历;读你深邃博大的真情。

    曾经的青春是一段烂漫的旅程;曾经的花朵是一份珍贵的礼物;曾经的诗文是一种厚重的财富;曾经的红色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让思想洞穿朔风歌唱;让生命开始自由飞翔。带着树的信念,带着树的智慧,带着树的寓言,越过冬天童话的舞台,春天的梦想依然会破茧而出。

    为了表现天寒地冻的程度,歌颂梅花凌寒不惧的品质,诗人画家无不以丹心妙笔,感怀天地著画丹青,产生了妙趣横生的效果。你的孤清高洁,与隐士高人崇尚的遗世独立的品格多么相吻合啊,国画梅花让人百看不厌。

你的凌寒报春,凌寒不惧,报天下春然后隐去,正是仁人志士的化身,欲传春信息,不怕雪埋藏。“不是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表现了一种大美的高尚情怀!

  你的天人合一,让中国哲人意识到,人的伦理道德与自然规律,有一种内在的密切联系,两者在本质上是互相渗透、协调一致的。因此总是从人与自然的统一中去寻找美。你是草木中的杰出代表,蕴含着自然的运动规律。清香传得天心在,未许寻常草木知,数点梅花天地心。

  中国诗人不满足于以旁观者身份欣赏自然,有时干脆与天地同流,将自身溶于自然之中,正是,古梅如高士,坚贞骨不媚,还疑孤影是前身。欣赏感悟你的这种寒彻骨经历,包含了志士仁人的乐观主义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