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你的微笑,绚烂我的青春  

2013-08-06 09:53: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用你最美的微笑,涂抹我苍白的青春,使我再也不会绝望地以为:青春,是没有阳光,没有笑容的黑暗地狱。---题记

雨,染绿了世界,然后无声息地消失在泥土中;

看海,斑斓了贝壳,然后无声息地喷涌单一的蓝;

你的微笑,让我的青春渲染着春天"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千红万紫;涂抹着夏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碧叶红莲;燃烧着秋天"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似火红枫;抒发着冬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无瑕梨花。

踏遍四季的每一角,踩透心灵的每一寸,满是你那最美的笑容,

你用你心中全部的爱,染成了我青春的色彩;你用你执著的信念,铸成了我性格的不屈;你用暖阳般的微笑,鼓励了我不羁的灵魂。

你的微笑,绚烂我的青春。

你教会我去相信希望,于是希望赐予青春粉红;但,你也教会了我去适应失望,于是失望为青春镶上黑边。这时,我开始明白,失望与希望是相生相成的,亘古如斯。

鲜艳百花的冠冕戴在春姑娘的头上。我的失败却彻底扰乱了我的心灵。刹那间,失望与苦涩接踵而至。"要学会适应,既然你从一开始就相信了希望,那么,就要适应失望。"轻柔的嗓音竟平静了我的波澜之心,你用温暖的手把我拉出无助的漩涡,在这一刹,我选择了相信希望,我选择了释然。

你的微笑,绚烂我的青春。

你教会我忘记忧愁, 于是忧愁在青春里划出一道灰色的弧线,你教会我追寻快乐,于是快乐为青春抹上新绿,这时,我开始明白,忧愁与快乐是相生相成的,亘古如斯。

那是一个被微风吹过的夏天,我却要离开这个生活了六年的家去另一个校园了,你和一个个同学告别,轮到了我,你只是抱了我,很久很久,"好好学习,记得回来,相信自己,你会很棒的。"一句赞美,一点苦涩,却让我重新扬起了微笑。"1我重重的点了点头,这一刻,我选择忘记忧愁,选择去追寻属于我的快乐。

你的微笑,绚烂我的青春。

你教会我献出热情,于是热情赋予青春火红,你教会我拥有信任,于是信任给予青春天蓝。这时,我开始明白,热情和信任是相生相成的,亘古如斯。

冰凉的秋风吹起落叶,我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老师,同学,一张张陌生的脸孔,都似乎有足够的理由让我关闭心扉。"你不应该是内向的人啊,你喜欢跑步,不是么,只有热情的人才会放开自己去奔跑。"我惊叹你的心细如丝,那一瞬,我选择了献出热情,选择了相信。

就在那一刹,那一刻,那一瞬,我的世界没有了苍白的冬天,我的青春在不知不觉中,被你涂抹的绚烂多彩。

老师,你用自己的生命之火,照亮了我的人生旅途。

老师,你用自己的最美微笑,绚烂了我的苍白青春。

或许……

或许就是因为老师绽放的最美微笑,才有了杜甫"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千古绝唱;或许就是因为老师绽放的最美微笑,才有了李商隐"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浩气回肠;或许就是因为老师绽放的最美微笑,才有了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寸断肝肠。

或许……

或许就是因为老师的那一抹最美微笑,才有了我那绚烂的青春!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