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枕着月光入睡  

2013-08-06 09:55: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喜欢有月、有星的夜晚在天台独处。

月,很明朗。星,稀疏稀疏的。晚风吹来,颇为爽快,甚至有丝丝凉意。

总是一个人,独上高楼。从天台对面望去,一片的红灯绿彩,煞是好看。有时不禁发问:到底是城市的繁华点亮了这些绚丽的彩灯,还是这些绚丽的彩灯导致了城市的繁华?

时不时一架飞机嗡鸣而过,难道它们也想为这座城市的夜晚增添点活力?

因为有风与月的缘故,湖面上的倒影泛动着五彩的粼粼波光,中央小岛上树影斑驳中偶而还传来几声白鹭的鸣叫。透过月色,一条小舟悠悠地泛于湖面,或许船上的人正举头仰望,接受月光的洗礼,也或正闭目休养,享受这清风送爽的舒畅。

身处星月的天台,你可以隐藏在黑暗中闭目休养,你也可以驰骋在黑暗中天马行空。睁开眼,你属于这个世界,闭上眼,这个世界却都属于你。

夜,愈发的深沉,华灯异彩已渐退去,这座城市归于宁谧。

越夜月愈明。

月亮自古就是多情之种,不管亲情、友情、爱情她都给予无限的寄寓。月光也总是以柔情而让古今文人骚客、才子佳人为之倾倒,乃至于吾等凡夫俗子也为之动情。

凭栏仰望,朗朗夜空,稀稀星光,让人感叹宇宙之无穷之开阔。淡淡花香,皎皎月光,使人赞叹造物者之神气之伟大。点点的思绪,淳淳的情怀,生命之重以此释然,浮华之心也已呈虚无。

沉睡。安详。

躁动的心于此也已平静。可以的话,就让我枕着这娇柔的月光沉睡在这静悄悄的夜色里吧。如果还可以,就让我走入西子那绵绵的梦乡……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