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给项羽写一则颁奖词  

2013-08-08 22:23: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千军万马,战火纷飞,你是未能加冕的帝王.爱恨情仇,尔虞我诈,你是未能立业的英雄.但你的霸气是许多帝王所不及的,你的豪情是许多英雄所缺少的.霸王不成霸业却一样名垂千古.

2.项羽,昔日的楚霸王,纵然有盖世神功也无法改变楚国破灭的事实。乌江旁,他已被敌军层层包围,空气中飘荡着象征繁盛的楚歌,悠远婉转。此刻,他刚毅无比的心开始脆弱起来,看到四处躺着的无数兄弟,他懊恼曾经的刚愎自用,悔恨楚国的大好局势和弟兄的生命葬送在自己手里。怀着深深的自责,他把刀架在了自己脖子上,刹那间,血染红了乌江河畔,倒映着半边天空。残阳如血,楚歌依然哀婉缠绵。一个巨人倒下,却留给后人无限的感慨。

3.“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项羽在《垓下歌》中流露出了几分哀愁,几分无奈。在我看来,他是充满棱角的多边形,纵使有豪迈的气概,称霸的壮志,却只能在四面楚歌之时放纵形骸,苍凉的歌颂只能让滚滚的乌江为之伴奏,又有何颜面见江东父老?他的锐气,他的突兀,他的彰显,让历史也惧怕三分。“序八州而朝同列,吞二州而亡诸侯”的始皇已将天下扰得惶惶不得终日,哪又容得项羽的“力拔山兮气盖世”?

4.项羽既是胜利的勇士,又是失败的英雄;他胜得漂亮,败得悲壮;活得痛快舒展,死的慷慨豪爽。它既凶狠残暴,又善良不忍;既刚愎自用又轻信多疑;既爆裂急躁又优柔寡断;英勇刚烈的山峦上开放着情意绵绵的花朵;豁达宽厚的海洋中荡漾着几道狭隘滞涩的涟漪。一个真实的人应是多种性格因素的统一,项羽无疑是文学史上不朽的丰碑,它将牢牢地屹立于历史长河中,虽经千年冲蚀,涤荡,依然历久不衰,魅力无穷。

5.惊沉舟破釜,叹鸿门赦邦。沙场带兵可谓有勇有谋,分疆裂土敢称无愧无悔。英雄有情,那是霸王别姬的无奈;英雄重义,那是乌江共死的执着。战能破竹,败肯拱手,生为人杰,死亦鬼雄!

6.当你将沉重的利剑举到颈边,当你消逝在滚滚东去的浪花声中,当你用鲜血涂红了半边天的云彩,英雄哀号,曾经拔剑问鼎的豪迈一下子成了无奈。一曲楚歌,使你回忆起一生的每一次征战,每一次庆功,每一次意气风发。你的世界在细雨如丝中暗淡了色彩。

7.历史给了你选择,你却毅然拔剑自刎。剑光闪过,乌江泛红。你以死换来了江东子弟的安居乐业,你的身躯使得那些人得到封赏,而你又得到了什么?死无全尸?不!在我的心中有一个完完整整的你。力能扛鼎,以一当十那是你的英勇霸气;巨鹿之战,破釜沉舟那是你的果断机智;霸王别姬,四面楚歌那是你的侠骨柔肠。你是永恒的王者,不死的英雄!

8.一个人的生命究竟可以几多辉煌?是你,诠释了最完整的答案。发起了陇亩之间,奋已奇智,挤的半壁江山;“楚”旗一挥,振臂高呼,又有多少热血儿郎愿为出生入死;即使是死,也死的那般悲壮。虞姬自刎,乌骓投江,只因你是世上唯一的西楚霸王。

“力拔山兮气盖世”,那英雄的绝唱仍在天地间回荡。

  评论这张
 
阅读(9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