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浮华过后,心若沉浮浅笑安然  

2013-08-08 17:22: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或许是一件艺术品,需懂得欣赏,意中细品,学会经受。人生似一场追梦,那就是无数个美丽的梦而创造。人生常在繁华中等待,只不过每个人都在等待一个自己想要的未来。人生的迁徙,沉重着你的步履,有些感怀让你沉浸。曾让你迷失了方向,繁华落幕后,空山流水静其身,花开似无情,花落去留意,放眼望去,世间的喜悲离合聚散相依,匆匆如尘埃里的一颗沙粒,生命的深度,靠心去我体悟,生命的宽度,需魅力去赞颂。

浮华沉寂陌生的城市,穿越年华的酸楚,风停了,雨骤了,心倦了,等待与思念的相互侵蚀,生命的前行,梦的边缘,思绪舞动一隅的嗔怨。行走的日光倾城,常伴有风的抚慰,雨的湿浸,山水的同路,莲的独隅,红尘碾转,自断不了纷争,待过忘川时,不过淡似轻风,花开催人老,纵马须恣意,清浅仲夏煮一壶清茶,待坐而品茗,静看花开花落,笑看云卷亦舒。

今夕何夕,尘缘路上的回眸一笑,注定了浅笑安然。流年似水,生命的时光中,因为有缘相识,荒草丛生的原野上,没有早一步,晚一步,这就是缘。夏雨微凉,一袭雨过,岁月氤氲了一帘幽梦,芬芳轻盈着一执而念的光阴,生活缱绻起了风景,流年浮华过后,"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心最柔软的地方,穿过了心刺的屏障,曾为一朵玫瑰而绽放,蜿蜒寂寞的藤,月光隐约着浪漫的惆怅,穿越横亘的流浪,时间煮雨,回忆终究会让年华淡泊,活着也许是一种修行,时光静好,品一茗清茶,落花无言,人淡如菊,润一份心境,携一缕阳光,让芳华依旧绽放。字里行间的缠绵,泪痕迭起了四季的轮回,愿得一个人,白守不分离,铺满诗意的路径,夜如此静谧,带伤的诗句常娇嗔着粉饰,步伐太急,却忘了缓缓停下来让心安祥。

山与水的缠绵,任流音乐的浮想,清寂时常敲碎夜的散漫,凄迷的烟雨里,水滴的顺势而滑,水声伴风雨的飘渺芳飞,无垠的夜空,静静的聆听,繁琐打搅,细密的疏雨,意境的恰入,飘散的雨滴,透过肌肤直抵心深处,奈何雨的朦胧,相思成林泪千行。无情的冷风常拔弄着心弦,溅湿的思愁,陌路的不在相见,这个季,风儿依柔,雨儿心醉,满目的寒殇,素色时光的轻狂,喧哗背后的沉静,简单的真谛,心若沉浮,此事不关山与月。

浮华掠影后,静静的听雨,感风的倾诉,世界太喧闹,已至于背离了自己,沉静中的超脱,不常泛滥,无意的碰触,深知心里的冬天时常接伴,甚至盛夏炎炎,那份落韵的雪,也会勾画着伤感的景致。卑微轻触着虚无,平淡晕染着凄冷。如若没有那么多牵扯,也不会有那么多眷念,不用去刻意与深究,这个世界本就复杂,盼一份温暖,守一份静染,只愿在高山流水间吟诵,世间最难识是情,最难诉的是痴。

生命总有尽头,心灵总需要出口,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把锁,有人说寂寞是种狂欢,但真正的寂寞是无法用热闹来填埋,只有你为心灵找到了决口,上锁的心慢慢绽放,才能真正的释怀,人之所以挣扎与纠结,是把钥匙丢了,但希望总在远方起航心若沉浮,浅笑安然。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