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不如意时,哄哄自己  

2013-08-09 23:28: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如意时,哄哄自己 - 殷曲 - 殷曲的博客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生活中,谁都难免遇到挫折失败的打击。要走出人生的低谷,我们不仅需要勇气,需要坚强,还需要用智慧调整好心态,学会哄哄自己。要明白,掌握自己命运的最终还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哄哄自己,就是想着法儿自己让自己高兴 ; 就是懂得利用自己成熟的心智来安抚慰自己受创的心灵;就是自己给自己不断地寻找希望,因为希望是人们灵魂的天幕上不可或缺的太阳。 

不如意时,哄哄自己 - 殷曲 - 殷曲的博客

       这世界的风霜雨雪太多。心一旦被打湿了,受潮了,只有自己把它搬到阳光底下去晒,才能寻找到温暖,才能不让它发霉,才能把角落深处的那个阴影驱逐。因为,他人的施舍总是那样的不可靠和不稳定。
      哄哄自己,并非主张掩耳盗铃似的欺骗自己。因为,这繁杂的世界给了人太多烦恼;这缤纷的社会产生了太多诱惑;人与人东拉西扯,关系如织,常常觉得似有一张无形的网正在罩住自己。真是扯不清,理还乱。这时候,就需要哄哄自己:我的兴趣就是我,我的爱好就是我,我的追求就是我,其他皆过眼云烟也。高官厚禄算什么?巨富大款算什么?

不如意时,哄哄自己 - 殷曲 - 殷曲的博客

      人,作为一个生命体,他总要行动,总要走路。但眼前的路,条条弯曲,处处坎坷。这时候,就要经常哄哄自己:弯曲的路是暂时的,坎坷的路总要过去。不是说“相信未来”吗?未来绝不会是这个样子。至于“未来”在哪里,先不必想得太多,否则,又要自寻烦恼了。
       其实,想哄哄自己并不容易,它所寻找的不仅仅是一种心理平衡,而是一个坚强的人生支点,也是一次对世界、对人生重新认识、重新理解、重新整合的思辨过程。比如,当一个人不幸被骗了,被耍了,被欺了的时候,就要想:花无百日红,事无两次顺;好人有好果,恶人遭恶报。

不如意时,哄哄自己 - 殷曲 - 殷曲的博客


       这样,人在黑暗中就看到了光明,在逆境里就发现了希望,从不幸中也找到了万幸。特别是对一些会给自己招致痛苦、很伤害自己的事情,有意回避一下,也不失为哄哄自己的一种办法。
       当然,哄哄自己,不是要人一味地放弃原则,也并非要人“到此为止”。物质在运动,社会在发展,人事在更替。这运动,这发展,这更替,有规有律,有章有法。所以我们还要不断总结,以教训磨砺自己,以成功激励自己,以经验提升自己,使人变得逐渐聪明起来,免得被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不如意时,哄哄自己 - 殷曲 - 殷曲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