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在记忆的沙滩上漫步  

2013-09-23 21:1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的潮水,在记忆的沙滩上终会留下痕迹。或形态各异、多彩斑斓的贝壳;或棱角尽失、圆润可人的石子;抑或在阳光下默默无闻、熠熠闪亮的沙粒。

      在记忆的沙滩上漫步,捡拾美丽的贝壳,穿成一串串意义不同的项链。或点缀,或传承,将人世间的美好,汇聚成璀璨夺目的光亮,照亮漫漫的人生路;谱写成动听的歌谣,一代代地传唱下去。

      每一枚石子都在默默记录着,曾经发生过的那些不平凡的故事。曾经的风华正茂,曾经的锋芒毕露,经过岁月的淬炼、打磨、沉淀、坚忍与沧桑,便逐渐内化成能抵御巨大压力的超能量。而表面却修炼得荣辱不惊、温润可人。不经意间,可能成为价值不菲的稀世珍宝;将那些貌不惊人的故事串联一起,便构成各种不同的场景,整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里,我们每个人、每个生物、每个过程都渺如沙粒,很不起眼。在记忆的长河里,随波逐流,不留痕迹。而有些沙粒,总会在记忆深处,闪烁着独特的小光芒,时常会有些小惊喜、小浪漫。她,就象城市夜空中偶见的萤火虫。看见她,便会产生无尽的美好遐想。

      在记忆的沙滩上漫步,那些年、那些人与那些事一幕幕闪现在眼前。那些在人生路上谆谆教诲的恩师;那些在职场上一起摔跤、一起欢笑、一起成长的工作伙伴;那些在生活与情感上给予支持与帮助的挚爱亲朋。他们都笑眼盈盈地注视着我,温暖着我。身心被柔和的光包裹着,无形的暖流在静静流淌,浑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我在梦的海洋游弋,在理想的草原上牧歌,追逐着蓝天白云,在通往康庄道路的尽头微笑。没有人能阻止记忆的脚步,却能从中嗅到沁人的芬芳。

      在记忆的沙滩上漫步,将捡拾到的贝壳、石子与沙粒,按照自己的意愿重新排列组合,会发生不一样的故事,产生不一样的结果,会有不一样的惊喜与感动。我们惊羡贝壳的美丽;感叹石子的沧桑;感恩沙粒的平凡。但在我们的一生中,所有的感受、所有的情绪都不可或缺。换言之,在人生的旅途中,各种不同的角色,都可以扮出自己的风采。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尽心。没有人能阻止记忆的脚步,却能从中留下隽永的身影。

      在记忆的沙滩上漫步,有平静、有浪花;有柔软、有沙砾;有清凉、有滚烫。轻仰清新的面孔,对着初升的太阳微笑;让轻柔的海风吹干脸上的泪痕;对着大海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眼眸里满是远去的风帆。青春靓丽的笑靥,在不远的云层里,向我们招手示意;渴望飞翔的心,随着远航的轮船,飞向四面八方... ...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