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花染寂空,情殒今宵  

2013-09-23 21:17: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染寂空,情殒今宵。---题记

 

“愁看残红乱舞,忆花底初度逢;难尽垂头泪涌,此际幸月朦胧。愁绪如何自控,悲哀都一样同;情意如能互通,相分不必相送。放下愁绪今宵请你多珍重,那日重见只恐想见亦匆匆……”听着陈百强的《今宵多珍重》,已经潸然泪下也不自知。又是一个花好月圆之夜要来到,我心头的那份愁靥之花,为谁开?

安静的夜幕下,有颗思绪澎湃不净的心,喜欢想着白天的喧哗,喜欢想着夜间的虚渺。人生就这样,在所有的匆匆里,和岁月安静的握别。只是,心头那份浓浓的愁靥,伴着思绪再也难化开。昨夜星辰昨夜风,岁月在安静中已经悄然远去了很多,有的步伐我们已经无力去追赶。

看着所有逝去的岁月,心头那份淡淡的寂寥又涌上心扉。曾经,我们一直在历数曾经;未来,我们一直在憧憬未来。在所有的静默里,在所有的期盼里,很多不得为知的因素悄然的和我们的生命擦肩而过。很多时候,很多东西我们想伸手去抓的时候,已经消逝的无影无踪了。

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很多自己明明看得到的东西,却永远看不透。很多明明很简单的事情,最后变得那样的扑朔迷离。一段很简单的人生,最后在坑坑洼洼里,走得是那样的崎岖和那样的迂回千里。或许,谁也没有错,谁也没有错过,只是这一切都是命理。

风一直在这样寂静的夜里吹着,安静的吹着,谁也看不到它的痕迹。可是,它却是实实在在的存在着,谁也忽略不了它的存在,谁也无法抹去它来过的痕迹。人生就是这样,很多以为会与自己的生命长存的东西,却在不经意间逝去了。曾经,觉得是那样的刻骨铭心,是那样的惊天动地。或许,在它逝去之后,很快这一切又归寂到了平静之中。

很多时候,很多在我们生命中轻微到可以随时刻意忽略的东西,它却紧紧地依附着我们的生命前行。风的寂静,或许没有海啸的澎湃和让人撕心裂肺,但是它却让谁也无法去忘怀,一直紧紧地随着生命前行。海啸,或许带给我们的是霎时间的惊天动地,它的惊骇或许让人不肯去铭记。记住了它,或许也是记住了所有的痛苦。

烟花的美丽,不仅仅在于在天空开放的瞬间璀璨,而是它美丽之后的永远宁静,那份唯美是谁也不能忘,谁也忘不掉的。烟花的唯美和绝美,带给我们的应该不仅仅是心头的那份美的震撼,应该更多的是那份美的遐想和深思。当寂静的夜空被烟花的那份美丽渲染的时候,我想再难忘的今宵还是能从生命中抹去的。

花染寂空,情殒今宵。

寂静的夜空需要美丽的点缀,同样寂寥的今生需要爱情的点缀。但是,当很多东西已经不知不觉的从生命里逝去的时候,我们怎么也都是无能为力。连如来佛祖都不能改写的事实,谁又能重写呢?今宵多珍重,多珍重今生。自己除了傻子一样对自己不断地重复念叨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今生,或许我们错过了一个个的花季,独自徘徊在人生的站台。不问前世,不等来生,只想过好今生。可是,很多时候,今生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好走。一路的荆棘时刻伴随着我们前行,不知不觉中会牵绊住了我们的手脚,会把我们伤得体无完肤。

夜的虚渺,谁能知晓?花的寂寞,谁又能读懂?当花染寂空的时候,也注定了情殒今宵。

人生,这场大舞台,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上面费心费力的演出,最后所有剧情落幕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无非是个演戏的疯子。或者,自己就是一个看戏的傻子。在这场戏场里入戏多了,有一天自己明白自己的心再也回不到最初的纯净。即使,演戏的不是自己,看戏看多了,难免也会内心澎湃不已。

很多时候,自己会问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吗?这就是我想走的岁月吗?可是,一股外力在不自知的把我们往前推,在不知不觉中已然发现自己离原来的轨迹已经很远了。情同陌路,是很多情感的最后走向,不管我们愿意还是不愿意,最后都踏上了这样的人生轨道。

这生,谁负谁已经不是人生的重点。任何一个敢爱的人,终将也会注定会敢恨。人生百态,也必将是人生的常态,谁也无法去改变这些亘古不变的恒理。很多时候,我们会无意识的去抱怨很多的事情,静下心来想想,于人生谁又不自私呢?真的是人若不自私,必将会天诛地灭。

夜空下的美丽是白天看不到的,夜的寂,夜的魅,夜的空,这些都是我们追随夜不断前行的动力。或许,只有在夜幕下,我们才能真正的找寻到来自自己内心的真和诚。也许,也只有夜空的悄然无声,才会带给我们很多的遐想。

今夜特别的安静,静得让我们无从去让很多的思绪一次次的困惑和武装自己的内心,还自己的人生一切简简单单。很多的时候,想刻意笑的时候,却哭了。或许,这就是人生,谁能预设自己的所有呢?清寂的夜空,被花染了半边天。此时,惟有和今宵道一声珍重。

珍重,今宵多珍重。或许,此生也只能在这里和所有逝去的过往和今宵道一声珍重了。花染寂空的时候,注定情殒今宵了。人生有多少的不舍得,但终究还是在眼泪之中挥手而去。走过多少的岁月不重要,留下多少的痕迹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曾经尊重过自己的那颗内心。

花染寂空,情殒今宵。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