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甘肃秋季最美的地方  

2013-10-10 15:19: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霜染十一月,枫红一隆秋。这样的季节,更想离开嘈杂、喧嚣的闹市,去观赏城外山色的峻艳秀美、去聆听山间流水的潺潺细语、去感悟静谧的林间、凋零的秋色中孕育着的生命,与朋友、亲人一同去分享这山光水色中飘逸着的只有大自然才能给予的豁然与明亮。为了那份豁然与明亮相约自驾出游,享受身边最美的秋色。

  金塔胡杨林

  阳光下,蓝得有些让人难以置信的湖面映着一片金黄,高高低低的胡杨成为画面中的主角。10月,走进金塔这片万亩人造胡杨林,抛弃了原本应是大漠孤日凄凉萧瑟的形象,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额济纳旗胡杨美景的最佳观赏时间仅能持续半个月,而正处于青春期的金塔胡杨林势头正旺。

  榆中兴隆山

  榆中的兴隆山,正是万亩红叶灿烂的时节,也是兴隆山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节,漫山遍野的各种红叶浓淡相宜,错落有致,风姿各异,呈现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绚丽景观,绝不亚于“北京香山”的“兴隆山红叶”勾勒出一副娇艳似火的秋色画卷,十分灿烂,十月将是欣赏兴隆山红叶的绝佳时期。

  甘南扎尕那

  2009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发布的寻找十大“非著名山峰”,扎尕那位于榜单第四位。扎尕那山海拔3970米,位于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境内。

  扎尕那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南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再南至东哇、纳加一带,峭壁矗立,清流跌宕。

  成县西狭颂

  西狭颂风景区位于成县西13公里处的天井山麓,鱼窍峡中。这里自然风光清幽绮丽,青山对峙,涧流清澈,一汪汪潭水似明珠相串,一挂挂短小的瀑布迭次相连。峡内的山、水、石、树,皆成风景;亭、桥、廊、榭,相映成趣。更有意思的是悬崖上的水,或化成一条白练从高处垂落而下,或从栈道上方形成珠帘,飞溅滴注,蔚为壮观。

  山丹马场窟窿峡

  秋日的山丹马场窟窿峡内青松苍翠,红叶似火,在秋日斜阳的映照下分外妖娆迷人,树叶的脉络分明,原来秋天的萧瑟是人们臆想的一厢情愿。秋天的山丹马场窟窿峡散发出的是成熟而有韵味的美,蕴含着生命的思考。也许这种稀疏这种空才是最真实的,林间所有的地方都可见斑驳的阳光,那些常年匍匐在大树旁的植物,也终于有了仰望蓝天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