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殷曲的博客

登高声远,不藉秋风。

 
 
 

日志

 
 

学会简单  

2014-01-10 12:46: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社会发展速度快、信息传递快、生活节奏快,社会转型给人带来巨大冲击。不少人因工作生活压力大,似乎很难快乐起来。其实,快乐是人的一种心理感受,它是由自己的内心状态来确定的。
  有些人工作有压力,家庭有困难,升迁有竞争,经常“白加黑”、“5+2”工作,还可能面临不认可、不理解、挨批评等情况,往往容易给心灵蒙上沉重的阴霾。为此,很需要超越自我局限,用智慧创造简单。在思想方法上,崇尚大道至简、化繁为简的理念。面对复杂问题要善于看到其简单的一面,抓住主要矛盾,形成复杂问题简单化的思路。把不如意的事想简单点,什么事都往好的方面想,这样就容易坦然。在工作实践上,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事。把完成任务、提高工作质量、提升个人素质作为主要目标,少观旁骛,不争功诿过,个人的进退走留交给组织安排,往往更能得到认可。在物质追求上,防止和克服盲目攀比心理。明白“广厦千间夜宿一席,良田万亩日食三餐”的道理,严守“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古训,收缩朋友圈,珍惜诤友挚友,远离喧嚣和浮躁,减少人为矛盾,何乐不为。
  学会简单,就多做减法。生活中少些索取,对功名利禄,随其自然,是自己的跑不掉,不是自己的求不来,巧取豪夺往往适得其反。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